我知道n多人说过这世界没有音乐不行,我相信那都是肺腑之言。现在的人如果不能随意把观点情感加注在现实中,音乐怎么看都是个绝佳的选择。如此丰富而多变,如此随心而美妙,最重要的是,无处可逃的人可以信赖依靠的也只剩它,而已。
                  不明白“疗伤系音乐”何所出,听来全都轻盈缓慢,虚无缥缈。好像不用这些听了很可能会意志更消沉或者昏昏欲睡的声音受伤的人就必死无疑。
                   不明白“alternative”为何一定译为“另类”,搞得高深莫测,令一众流行乐跟从者面露怯色。拜托,看看越来越多的非主流音乐卖出了主流销量就知道,另类怎会是折腾你耳朵的怪胎。说到这里不禁又要多发句牢骚:
                  干嘛把new-classic,new-folk,dark-wave等等全一股脑塞进重金属,我不否认技术上这么做没有问题,但是也不能否认他们的独特性吧,尤其是这点与普罗大众的第一影响反应直接相关。其实如果你不看哥特死亡那些重金属里的反宗教,反社会或者一些变态限制级的歌词内容,但从曲调上来说,真是谁也吓不倒谁!当然要求也不能仅限于此。
                    事实上重金属里很大一部分类别都是和古典音乐结合,什么管弦钢琴,反正就是冷乐器;或者歌剧交响,气势磅礴很是过瘾。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选了所谓高雅艺术合作,同时冷门,没见负负得正。反而更加萧条。

                    我从开始听歌就是崇洋那类的,很彻底,偏执。开始选择标准就是悦耳吧,反正歌词听不太懂,而且有一阵子听日文歌,真是被他们的英文打败了。接着碰见几个比我更偏执的同类兼同班,正式进入研究阶段,听的歌曲已呈现远离大众的趋势,只是不能亲唱----我这破罗锅嗓子。
                    然后又成孤家寡人,失去热情,只是随便听合耳缘的。偶在一艺术团玩贝斯同学启发下独自重启,自得其乐。现在有点偏执过头,朗朗上耳的都不听的,颇有点为自己担心。后见网上同类成群,实在没理由放弃这执著啊!那天换播放清单头疼半天,总还有悦耳的,其实都很好听,长久不同罢了,流行音乐嘛,再另类也不能免"俗".
现在很喜欢the_clientele 和maximilian hecker
点击试听 
The Days Are Long And Filled With 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