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comments - 24,trackbacks - 0

 <你和谁结伴前来

是否比我精彩

自从前爱到现在

是哪个可一可再>

        第一个月到武汉,每天晚上就听这个,黄金时代。我以为这是我的黄金时代,后来才发现,远不是。荒废了的半年,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我却什么都没做。
        12月到荆州才找到感觉,然后有同事从西北转过来,我就知道有出路了。我是喜欢后发的,别的不会,抄袭还是可以,如果新来同事强,跟着学就不会差到哪里去,如果弱,那么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事实证明。
        年初跟客户签协议,一开始也是啥都不懂,乱签一通--他们没怎么规范签,现在也终于意识到了~合同是一年的导向,如果签得不好,可能后面很多工作都比较麻烦,特别是渠道。当然,如果我有明年的话,应该没问题了。分工作区域的时候,跟了老叶这边,不知他是什么感觉,我是受益匪浅。老业务员确实很多很好的经验,特别是会计出身的老叶,光是对数据的掌握就让我5体投地了,对市场、商业都通过数据分析来把握。他也承认今年合同签的不好,不过现在很多工作都是为明年做基础,胸有成竹的样子。黄冈开发也是,现在我去搞搞阵,明年再来理顺就好做了,新地区不是说大就大,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他很喜欢坐着坐着就突然冒一句,“小陈我跟你说……”然后就讲一大堆经验,特别是他看了数据之后。有时他自己想到新的点子方案也会这样,每一次跟他见面都有好大收获。听完我就会讲一些无间知识,作为对他热情教导的回报。偶尔也给几部A片慰问他。
        老叶也是烟鬼一个,跟他两个人在一起通常很快房间就烟雾迷蒙了。以我的状态加上他的状态,两个人一天抽完1条是没有问题的。他现在弄了个烟嘴,又经常跟我说,以后那些烟头都可以再抽一次了。那次在纽宾凯,烟抽完,外卖的又还没到,两个人就把烟灰缸里面的烟头通通再抽1遍,那一次起,我就认定他是可以跟我一条船的了。
        相比另外一个组合,我觉得我们好多了。两人兼管共同的地区,基本上我去的地区他就不用去,反过来也是,有事电话联系就行么。商业终端也没有分开,资源整合对地区发挥作用更大。
        张姐是湖北市场的开拓者,对我的帮助也是好大,特别在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她是适合做领导的人,可惜就退休了。曾有绯闻传我是她干儿,她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可见一斑。我从地区回到武汉,她就会很高兴,然后拿出电脑的事来问我,还很仔细地记下来。
        张姐说,她从小就跟潮汕人有缘,现在马上要退休了,还碰上我这个,看来真是一生都跟潮汕人结缘。我第一次出差也是张姐带上来的,那是我工作这一年所有的开始……
        每次回到武汉,就帮他们解决电脑问题了。两人一个在大厅一个在房间,喊着“小陈!快过来帮我看一下!”我就两边跑来跑去,不亦乐乎。感觉对他们贡献最大就是电脑方面的了,当然还有U盘打印机之类的,偶尔再加一些乱七八糟的点子。他们都是性情中人,只要你是真心相待,他们一定不会亏待你。
        孤独的1年,幸好有他们两位,我的工作启蒙老师,以及生活中的朋友。

posted on 2008-08-03 02:22 wu 阅读(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2-19 02:49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