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comments - 24,trackbacks - 0
<远方星光

一一暗中祝福

共同组合了幻梦

让每秒也愉快地过去

全没有困扰>

        习惯于不提前买票,每次都带着侥幸心理,拖到非走不可才走。这次真的是情况紧急了,通知第二天武汉开培训会的时候,我还在广州。主管抱怨他们时间太紧,我也没办法,我比他们还要紧。
        中午帮骆驼打包完东西后直接奔火车站,排武汉专窗想买最快出发的,被告知没有卧铺,剩下的只有k8的坐票;不死心,抽根烟排到长队,剩下只有马上走的站票了,想想反正既然是站,不急;计划还是像上次一样,坐北京专列,3点多就到武汉,站着都不怕了。第三次排队,所有的车连站票都不卖了,只有一趟有站票,t120。诧异那些学生怎么能等到这个时候才回家,莫非都是中大那样从珠海搬迁过来的。nnd,一直不想坐这趟,兜了几个圈最终还是得坐。还好,这趟车跟张姐和zxh一起,说不定晚上还可以噌个好位。
         8点55准时出发,张姐zxh在一个车厢。上了车打算去他们那边聊聊天,餐车竟然不开门,原来过了吃饭时间就不开了,通路不通;迅速跑去补卧票,那里早已经堆满人,据旁边一大叔说,这趟车基本上是没有卧铺补的了,因为这是回武汉的热门车,睡一晚就能到。
         相当郁闷的我从一个车厢钻进另一个车厢--除了雪灾那次真还没遇到这么满的车了--在确定车厢里没有我容身之处之后,我果断决定溜进厕所,霸个厕所当我的专用包间……蹲着小睡了半个小时,旁边的水龙头一直滴水,溅到裤腿都湿了。想想睡了半小时,在史上不算最少了,就出去继续探索。
         娃哈哈,看到两个小孩坐着,位置还空得很,问两小兄弟能不能借坐一会,他们爽快地答应了,接着跟他们侃了近半个小时,知道他们是黄冈的初中生。黄冈人读书非常厉害,不由得我心生敬意,正想继续跟他们探讨中国教育,旁边一老人发话,我坐在那里他们太挤了--这是他们的爷爷……
         灰溜溜地走掉,窜到另一个车厢,一肥佬坐着堵在公路上,就是不让我过去,说什么过去也是一样,哪里都没位了……好吧,我相信,就此停住,站着不动,听他们吹水。不多久,肥佬被通知他预定的卧铺出现,就高兴地带着他的小板凳跑了。非常可恶,原来登记着还是有用的,早知道我也去预订。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然后旁边一好心人告诉我,背包可以放到行李架上,这时一兄台马上让位出来,让我把行李放了上去。既然大家这么热情要挽留我,我也不好拒绝。放下背包,浑身轻松。我也安心地铺了报纸,坐在公路上,跟让位的那兄台聊天,发现他是华工的。我对华工印象向来一般,不过华工+武汉的组合,说不定会有一定突变。
         卖东西的推车来又推车去,这一夜我还是没得睡了,就安心地跟华工聊天--聊到他睡着为止。第一次在火车上跟别人这么聊天,看来还是学生好聊一点的,不管他是不是华工。
         这一趟最终还是一分钟都没睡,下了车出了站,向别人要了张卧票,当是我辛苦一晚的补偿,然后跟张姐zxh打车回办事处。谢天谢地一路堵车非常厉害,两个多小时才到,懂得珍惜现在的我就在的士上睡了个好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办事处楼下,觉得精力非常充沛,一进办事处又马上准备下午开会的东西……

<明日莫叹息

失去了多少

现在要知

得到了多少>

感谢阿舜,帮我找回这首想念多年的歌,让我在这孤独的夜晚并不孤独。
posted on 2008-07-20 23:43 wu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2-19 02:50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