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女儿来到的,第一个24小时。

看着她小小的样子,我的内心其实是波澜壮阔的。

试想她长大后的模样,学会叫我爸爸,学会爬行走路,等等。

BUT,NOW,我只想抱抱她。

但是对于新手爸爸来说,要抱自己的孩子,简直如同考试时遇到了难题。

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也不敢下手,怕自己的姿势不对,伤了她柔软的身体。

在抱与不抱之间,如此矛盾着煎熬着。

直到妻子的姐姐来看望,对在婴儿床边目不转睛的我,问抱过她没有。

“想,但是不敢。”我抬起头如实回答。

“首先,你不要怕,其实宝宝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许多,来我教你。”她边说边过来准备演示。

我十分认真的看着她的动作,记着她说的步骤。

首先左手(手的顺序可以互换,这里只是图个方便)从宝宝的腋下穿过托住她的头部,然后右手从宝宝的颈部下面穿过,将宝宝颈部搁在右手的胳膊上。

然后小心的抽出左手,从宝宝的小屁屁处向上托住她的屁屁和腰,双臂弯成一个椭圆篮子型。

右手先上抬,保证宝宝的头部不要向下,然后双手一起上抬,就能将宝宝抱起来了。

将双臂慢慢靠近,让宝宝轻轻帖在自己的胸膛。

很简单!有没有!

于是我第一次抱起了自己的女儿,看着她在自己怀里熟睡着,感觉世界又多了一种色彩。

一种叫萌的色彩。

PS:

由于产妇生产完后,体力需要恢复,并且在月子期间应避免提举重物,所以在宝宝哭闹的时候,丈夫应该挺身而出。
宝宝被抱起后,感受到安全感,会非常迅速的恢复平静。
但是啼哭能增强宝宝的肺活量,所以抱还是不抱,爸爸们一定要懂得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