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桃一婉清瑶

Posted on 2008-01-30 15:34 婉宛若水 阅读(11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雪荷悠然

江城子

    暖风轻悠水盈盈,云似雪,心微薰。十里碧桃,摇曳风姿韵.谁言碧桃独成树,亿万朵,竞娉婷.

    佳人相携芳馥林,溪边路,静静行.落花有意,流水苦含情.欲将此生从此逝,同携手,至白头。

        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冬天到夏天的过渡,恍然昨天大家都还是穿了厚厚的棉袄,而今天就可以看见女子裸露的小腿和翻飞的裙角.不知道这样的天气是不是给人一种烦躁,而烦躁的人总是有着莫名的冲动.所以,当我在学校的商店里面闲逛看到那把古朴而别致的匕首时,不顾这个月后期要弹尽粮绝的危险,毅然决然的把它买了下来.
        回到寝室,坐在书桌前,拔出匕首,满心欢喜的细细拨弄.古朴的刀鞘,用不知名的动物骨头雕成,鞘身零星的镶嵌着三颗绿松石,排列成一字形,还有形状怪异的动物相向而望。刀把手用同样质地的动物骨头雕刻而成,四颗绿松石排列呈三角形。触摸之后,竟然有暖暖的感觉。刀刃应该是铁制的,不知道是什么铁,感觉上比其他的铁制物品要冷,但却入手生温。
        同宿舍的女子假装满目惊恐的和我说:“知道你有暴力倾向,也不用表现的这么明显吧,实在对我有意见,我今天晚上就搬出去.”
        我甜甜一笑,打趣道:“好啊,如果今晚没能搬出去的话,记得晚上不要睡的太沉,以免发生什么无法挽回的悲剧。”
        她亦从我手中接过匕首,看了看说:“没有开锋,很漂亮的装饰品。”
        我一本正经的和她解释:“这么热的天气,可是这刀刃却如此冰冷,其不可被你以这么简单的头脑来思量。有没有听说‘重剑无锋’?”
        她生气的瞪着我,煞是好看。

        夜晚,和男朋友道了晚安之后安然睡去。可是,这次夜晚的梦并不甜美,隐隐中有个素衣女子哭泣着。悲恸却并不凄厉。那是怎样的一种伤心啊?似乎看透了世间的尘埃,淡然又绝望,丝丝的希望亦在凄然中忽明忽暗。她时而抽泣,时而呜咽,却始终不曾嚎啕大哭。
        恍惚中,我离她越来越近,直到可以触摸到她。她哭倒在地,前方是一条缓缓流淌着的小河,河两岸遍植繁茂的碧桃树。“碧桃花,美人面,千年一见”。我暗自思忖,这碧桃树不是桃树中的极品吗,传说中,千年难得一见,有也只是一棵,绝不成双,怎会在这里有如此之多?
        在看那女子,依旧抽泣着,口中喃喃说着什么,我却听不清楚。想拍拍她安慰她,却不敢伸出双手。
        突然她不哭了,眼睛直直的看着虚无的前方……而我正站在她的前方,可她的目光似乎从我的身体穿了过去。忍不住回头,看到的是一个人影,一个男子的轮廓。隐约见听见,男子拼命大叫着:“婉儿,婉儿……”
        清晨,被手机里面<<大城小爱>>的歌曲吵醒,还想着那个名唤婉儿的女子.虽不是那么倾城倾国,却也是满目的清丽和温婉.
        洗漱的时候,同住的女子迟疑的告诉我:“昨晚做了很奇怪的梦,”她见我看着她,就接着说,“梦见有一条河,河边有着一种不知名的树,开着繁茂的绿色花朵,”我心里一惊,抢白道:“那是碧桃树。”她狐疑着问我:“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回答她,直接问:“然后呢?”她说:“有个男子,对着河对案大叫一个匍匐在地的女子,那女子名唤婉儿……”。
        我愕然,慌慌张张的把我的梦告诉了宛然。她瞪大双眼看着我,说:“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我摇头。

Feedback

# re: 碧桃一婉清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30 15:43 by 羽泠雪荷
自己写的小说
还没写完就擅自发了上来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 re: 碧桃一婉清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31 09:00 by 雪山小静
原来是小说啊,吓我一跳.我以为你们真的同时做同样的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1-30 15:3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