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落地签(二)

 

 

叶卡捷琳堡到车里雅宾斯克,再到新西伯利亚,都是乘坐的火车。虽然时间久点,乘务员的服务倒周到,让我对这几座城市心生好感。莫斯科,拥堵、肮脏、只认钱、对中国人乃至所有的老外甚至自己的人民都很冷漠。这让我想到了北京,到处堵车,空气质量极差,排外,——生存空间的狭小而导致的生存危机和人情冷漠。

回国的那一天的到来,似乎经过了非常漫长的等待。

一进机场,有个警察坐在安检门口要求查证件,安检的人还嘟哝了他一句,你查什么查?示意我们先检查行李。我倒是大方地交出了护照,因为新西伯利亚的宾馆第一天就做好了落地签。

一会儿,我被警察叫过去,一看落地签日期,我傻眼了,我和同事的日期居然不一样,他们的有始有终,我的居然只写了一天!

我赶紧解释:您可以上网查证,所有落地签记录都可以检索到。

今天休息,网络上什么都看不到。这个人好像也不好缠。

我们是一起来的,也一起回去!这个日期是宾馆登错了,不是我的过错!

难道是我的过错?这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得,签证页被扣了。我真想哭,这破国家!

再过一阵,警察叫我到办公室去,有男同事不放心,和我同去了。

警察道貌岸然地说,需要给你作个记录,如果你没说谎的话,没问题,如果你的停留日期和你所说不一致,你自己去解决你将面对的问题吧。

我恳求道,您只用打一个电话,就能确认我是否一直住在那个宾馆,只是一个市话!我的手机冲值卡已经没钱了,可以借您的电话用一下么?

警察似乎有点犹豫,但没有表态。

我不喜欢这个国家!我终于发飚了:在莫斯科,也是这样,你们不过是要钱!!·

警察也激动了:我向你要钱了吗?我是公事公办!这和喜不喜欢这个国家没有关系……

当然有关系,我在这里的经历非常不愉快,我不喜欢这样的经历!

好吧,你走吧,我不希望你有这样的印象。

真是出人意料。我还有点不感相信自己的耳朵,先把签证页拿在了手上,啰啰嗦嗦地说:谢谢,谢谢您,为这个,我应该表示对您的尊敬!一只脚赶紧迈了出去。

海关检查的时候,我让同事们先过,他们还担心地等着我,生怕我再出问题。我努力地矜持着微笑,和海关工作人员说,天气不错,我要回家了。

她笑了:一路平安!

登上飞机,我有些兴奋,5个小时的飞行,一直没睡着。

落地的瞬间,我们同行的中国人眼睛里闪现的,尽是兴奋,神色与上飞机时迥异。

同事说:咱把机舱门一堵,挨个放老外过,瞧不顺眼的,挨个抽大嘴巴!

我扑嗤就乐了。

舱门外就是北京清晨的空气,真新鲜,舒坦,就像第一次出门回家的感受。

posted on 2008-03-21 14:04 leilei 阅读(180)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落地签(二) 2008-03-22 11:11 星期天

Welcome back!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地签(二) 2008-03-22 16:23 leilei

Nice to hear it@星期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地签(二)[未登录] 2008-04-12 07:40 木头

哇,超有性格的小妞~偶崇拜你~^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地签(二) 2009-01-02 22:46 老胡

比起可以塞钱的,公事公办有时候更难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