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Cultured in China

 

展会中有一个品牌用了一张亚洲面孔的模特做代言人,广告语也是半通不通的中国汉字。我饶有兴趣地访问该展位负责人,是否认为该产品具有中国色彩而不同于加工贸易中的“中国制造”。此人礼貌地反复解释,他们的产品绝对不是中国货,而是瑞士产地,设计则是意大利,代言人是混血,广告语只代表亚洲神秘色彩,作为该品牌的亚洲系列,就连模特的版型,也是欧码的,绝对与中国无关。而另外一个展厅的销售代表则直接用俄语嘲笑4号馆来的中国服装业同行,“中国商品质优价廉”。这些,都深深刺伤了我。

虽然还有同行对我们产品的认同,有同胞对我们品牌的期待,但承载着这些,让我感受Snowimage面对的挑战和压力。真正的品牌战略,不仅仅是用Made in China去占领市场,更要用Cultured in China去征服市场。利润增长和财富增加之后,我们需要精神的丰足,如今的中国在全速夜航,中国商品横向充斥着各国市场,我们需有一个方向、一种给予信心的力量,用我们的文化和信念赢得世人的尊重和敬意。

 

 

posted on 2008-02-18 11:38 leilei 阅读(193)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Cultured in China 2008-02-19 16:33 皑莎

同意 很多外国的奢侈品都是made in china 只不过cultured in other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ultured in China 2008-02-20 09:31 leilei

@皑莎
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引领世界风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ultured in China[未登录] 2008-03-24 23:02 晨风

@leilei

我们不能一方面不服气的喊着我们是大国,需要尊重,需要席位;另一方面在一些重大的国际事务中,不作为,不去担当一个大国所应有的责任和承担;

一个对自己国家的文化都不能尊重\珍视的国民,一个不懂得爱惜和关爱自己国民的政府也如同一个不懂得爱自己国家的民众;恐怕是很难在国际中获得他人尊重的!

如果某一天,中国的产品出现在世人生活中,已经覆盖到他们的每一天\每一处的时候,我们也不再去在乎他人如何评价的时候,或许那个时候,一个成熟\强大的\自信的\充满底气的国家也就耸立在国际舞台上了.
-----有感而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ultured in China 2008-05-04 13:44 尚钱时代

国人当自强,国货当自强!

接触不少外国人,他们对国货的印象很多都是负面的,仿冒、廉价品……

我想任何一个国家的竞争力提升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但是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没有真正意识到国民性以及文化等软竞争力的重要,则是危险的。

博主的观点,我很赞同。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