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2008年2月17日

Guten Tag,CPD No2

     摘要:


德国人彬彬有礼,面带微笑,待人友善,乐于助人。但据旅居德国的中国同胞描述,德国人冷酷、骄傲,骨子里不大看得起中国人,之所以表现得有礼貌,他们自认为是高素质、有教养的表现。他们尊敬真正的强者。虽然市场上大都是Made in China的产品,但在他们眼中,中国就是个加工大国,中国商人只能做加工贸易。服装品牌产地是中国没关系,重要的是,其设计是法国或意大利,其代言人也是欧洲某明星面孔。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02-17 17:43 leilei 阅读(220) | 评论 (2)编辑 收藏

Guten Tag,CPD No1

     摘要:
德国人钟爱本国车。在老德看来,一等车应该是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 然后才是大众及其它外国品牌。所以在街上可以看到出租车司机开奔驰招揽生意,失业者开宝马去领救济金;停车场上不同型号的奔驰停一边,宝马停另一边。奔驰车最小的是A型,价格(以下都是指新车)1万5千到两万欧元之间。其它中高档车两万五到四万欧元之间。宝马最小型是1系列,价格应该在两万左右,3系列三万,5系列5万吧。保时捷8-9万起。大众最小车型是LUPO,然后是POLO,往上是GOLF,PASSAT等,价格从8千到两万多。虽然如此,绝大部分的新车都是以分期付款形式买的,还贷每月200-300不等。汽油的价格每升1.4欧元(14元人民币)。平均下来可能每年还会1500欧元的修理费。这样,一年下来(按15000公里行驶及每百公里八升油耗计算,汽油费1200欧元)花在汽车上的钱约6000到7000欧元,即每月平均560欧元左右,占收入的20%左右。

高速公路免费,不限速。周末工薪族开车回100-200公里的家中,高速公路稍显拥堵。车上有GPS定位系统,可以精确到欧洲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条街道,计算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02-17 17:40 leilei 阅读(14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