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寒塘鹤影

 

寒塘渡鹤影。清瘦的鹤影掠过冷冷的水面,一定很静谧,不吵扰任何人,黯然神伤的身影不会驻留,便散失了,似乎从来没有飞过这片水。

收到短信的时候,其实是有暗暗的惊讶。踌躇着,回复,不回复。又急急地伸出手去,哪怕抓住幻灭的一线光。大脑里混乱着,见,还是不见。

没有刻骨铭心的伤痛,也没有幽思怨言。见又如何,不见又如何。

清晨,看到雪花翻飞着,这会儿早已停歇。大地没有白茫茫,连枝头都没有落上素裹的盐。如果我有一件隐性衣,一定蹑手蹑脚走近了,看看这个人,看看他的近况。然后悄悄退回我的城堡。雪化了,路上不会有脚印。

怎么说应该尽地主之谊的。还是要吃顿饭吧。会不会很难堪呢?说什么呢?说什么又有如何呢?说了什么会怎样呢?我不知道。很混乱。

耳畔响起的是大话里的尾歌,

从前,现在,过去,再不问;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翩翩的你飘过,白云外。

再后的歌词,便不相符了。记住美好的,把那些不好的,都忘了吧。正想着,嘀——,又是一声蜂鸣。不过来了,谢谢,以后不会再用这个号,就此别过。

就这么,长舒了一口气。不用承担去选择的负累。

愿感情如白纸,勿涂写。可人世间,总有过客匆匆擦肩。如能初见,如能长相伴,如能月圆不缺,花开不败。嗟叹。只愿你一切都好。别过,就不再见了。眼泪,可以不为一个人而流。

记住我的好,把我的不好都忘了吧。这么说的时候,忽然吃了一惊,原来面前站的是lg。怜惜地想摸摸他的脸,想着自己混乱中对着他恶言恶语的样子,很内疚。有些心疼,看着这个给了我臂膀让我安心依靠的人,无论雪后空气如何刀刮似刺骨,我都知道拎着包,步向何方。

 

posted on 2008-01-22 10:15 leilei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1-22 10:29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