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腊八

 

在这个干晴的午后,想象着雪花纷飞银妆素裹的江城,在暖气房里暂时忘记户外的冰冻。今天是腊八节。据说是应该喝腊八粥的。其实今天很冷很冷,每个进来的人,都带进一身寒气。只要不把耳朵冻成腊肉就好。晚上有朋友请客,不知能否应景。

有同事说,要常常写点东西,才能保持感觉。我很同意这个观点,但依然窘迫着把头埋在盒饭里。今天有鸡胗,我不管不顾地要了一大份,合着蔬菜色拉,吃得很香。吃完的时候,大家都离了餐厅,只有洗碗工陪我喝汤。实力派,就是这个样子吧,嘿嘿。

我手懒着呢,天天瞎忙着,没么么情绪。有时笑,有时假笑。更多的时候,是没有表情,像冬天盯在玻璃上的蚊子,没有欲求,没有公害,一动不动。

或许是因为昨儿睡晚了,今天又醒早了,人有点晕乎乎的。不想做事。硬着头皮把几件工作安排下去,电话传真Email轮了一圈,好像也不难做。把自个儿当个机器就好。

和难缠的客户打电话,为了让她不要老提问题,我长篇累牍不歇气地跟她讲话,后来,她真的没声了,一查,原来把长途卡打爆了。好像消防员全副武装指手画脚地升到顶楼,发现原来是个假火警,呵呵。哑炮。

忽然就哑然失笑了。安静下来,原来我该做的事都做了呢。真佩服自己。状态如此不佳,也像推土机般把工作铲尽了。

看着窗外的小树枝在风里摇晃,形态优美,如同风铃长长的坠子。发了一会呆,不知思绪游荡到哪年去了。  

 

 

posted on 2008-01-15 14:57 leilei 阅读(7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腊八[未登录] 2008-01-18 10:31 晨风

巨冷~~!不过,这个城市气候的特点,不会持续太久,今天的预报,可以期待周日有一个温暖的周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1-15 17:2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