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Merry Christmas

 

平安夜前夕,这个城市到处都是人流车流。地铁口居然排队放行,环线上车辆在爬行。

去公园办年卡。人迹罕至的地方,看见肥肥的野猫,三五成群,一轮圆月,就低低悬在树梢。六点,天煞黑了。林木丛中走夜路,忽然很想唱歌。

背街的巷子里飘香的香河肉饼,话痨北京人。

在钱包里放上合影,轻轻叹了口气,为什么不在想放的时候就放进去呢?原来所有的情绪,都是突如其来时,最为强烈和真实。紧紧拥抱这个大男孩,用我冰冰的手指把他的脸挤出猪猪模样,扯他的耳垂。忍不住又把钱包摸出来,瞧一瞧。

看一年前的相片,半年前的,两个月前的。看到了岁月流过。想起妈妈说的,刚洗出来的照片,自己常常不喜欢,可是过一年再瞧,才发现照片上当时的自己,其实挺美的。

在浴缸里沉静着,一年即将过去,从最坏的收获想到最好的所得,在患得患失里鼓励自己勇敢点,再勇敢点,接受那些磕磕绊绊,在生活的点滴中去快乐去开怀。

今天是平安夜,Merry Christmas.

会送什么礼物给我?不敢动歪脑筋。

 

posted on 2007-12-24 10:04 leilei 阅读(106)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Merry Christmas 2007-12-24 12:54 袜子,红帽子

昨晚的圣诞音乐崇拜夜,那种神奇与妙不可言的元素可以如此充满您的全身.原来,温暖、宁静、圣洁就是伟大的力量。
只要您去聆听、去靠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erry Christmas 2007-12-24 16:03 十八楼的宝贝

圣诞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24 10:1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