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手足

 

回想起一件事,搁在心里,放不下。

那时候,我在中学住读,刚入校不久吧,课间时分,有同学喊我,你姐姐来了,快去看看!赶紧跑到教室前门,就看到鼻子脸被风吹得通红的姐姐,脑门鼻尖上全是细细密密的汗。给!低头一看,是三四个长得不好看的黑皮香蕉。小孩子,傻傻地高兴地就接过了那几个香蕉,回了自己座位。过一会儿,又有同学叫,有人找你,有人找你。已经快打上课铃了,我快快地奔到门口,还是姐姐。有点责怪地催促她,我要上课了!红红脸的姐姐问:你有一毛钱没有?没有。住读生,吃食堂,用饭票,上课哪里会带钱在身上?我摇摇头。那你同学有没有?只借一毛钱就好了。我又摇摇头,说,要上课了!姐姐说,那你快去吧。我就没心没肺地回到座位上去了。

后来过了很久,妈妈问我,那天姐姐问你要一毛钱你怎么没给,我说我身上没有啊。妈妈告诉说,那天,姐姐买了香蕉送到你学校,就身无分文了,发现自行车没气了,找你借钱。我半天说不出话。那,那她怎么回去的?妈妈苦笑着说,她在摊子上打了气,扔下打气筒骑车就跑,人家在后面老骂呢…

很多年以后,我想我早就把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了,不知怎的突然如此清晰地跳跃到我的眼前,如此清晰,就像刚刚才发生。真不知道大家伙她是不是丢了钱包?或者本来就零花钱用完了……我回教室后,她有没有哭;骑车就跑的时候,心里怎么想的,有没有想到我……

我把这事说给lg听,他就讲起小时候牙疼,疼得什么都不想吃。结果大弟弟用两块饼干加上白糖做夹心饼给他吃,心里很感动。我问,那你弟弟多大?他说,自己才一个小屁孩,六七岁,弟弟还小他两岁呢。听了心里唏嘘不已,这么小的孩子,就如此懂事,能体味到手足的关切爱意,很羡慕,心里更不安。

我又问,那你们兄弟仨在家不打架?他又笑,当然打。那,你爸妈怎么惩罚你们?呵呵,笑出声音了:看谁哭,看谁笑,就打笑的那个。那?我问不出什么,也觉得很好笑。血浓于水,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posted on 2007-01-03 12:38 leilei 阅读(108)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手足 2007-01-04 12:04 风雪无痕

啊?有这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手足 2007-01-09 16:27 flybaby

恩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上幼儿园
哥哥放学回家路过
看见我还没有被接回家
就拿出个苹果给我吃
开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手足 2007-01-17 17:37 木头

真羡慕你们,俺家就俺一个:(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