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20062194345534126.jpg

刚刚看完这样的一部童话故事——《天蓝色的彼岸》。一直以来对童话都是情有独钟的,觉得童话故事里很少坏人,即使有坏人,到最后都会是很美好的结局。直到现在的年龄,已经是尴尬的不能用孩子来称呼自己了,却对童话的热衷始终没有改变。

而这本《天蓝色的彼岸》,给了我更多心灵的震撼。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触动灵魂的人性童话,作者用单纯清新而温暖的文字描绘了死亡。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却又不知如何传递自己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来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这一趟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却在童话里持续行进的旅途,充满了温暖。也因此让哈里或者我们循序渐进的发现了生命的真相。

当我们活着的时候,可以轻松的感受到季节的轮回,享受阳光,食物。可以尽情的欢笑或哭泣。但是一旦生命终结,这一切看似再正常简单不过的事情都变得那么的艰难和遥不可及。死亡是一个人肉体的彻底停顿,因为这停顿,所有的爱,恨,都失去了意义。曾经的一切纠缠牵绊都随之消失。

也许人与人之间的最大区别,其实就是对待死亡的态度。我们如何面对死亡的命题,决定了我们会如何选择对待生命的方式,就是如此。所以在我们还这样活着的时候,好好善待生命,好好的关爱身边的人,学会在生活的细微中感受和珍惜,对感情的谅解和宽恕,以及学会如何去爱与告别。

这样的一本书,读完后,更多的是让我们更温暖的了解死亡。更好的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了我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