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馆
闲时小憩的好去处
posts - 34,  comments - 22,  trackbacks - 0
 意大利咖啡:一般在家中冲泡意大利咖啡,是利用意大利发明的摩卡壶冲泡成的,这种咖啡壶也是利用蒸气压力的原理来淬取咖啡(又一个瓦特的徒弟)。摩卡壶可以使受压的蒸气直接通过咖啡粉,让蒸气瞬间穿过咖啡粉的细胞壁(还是虎克的徒弟),将咖啡的内在精华淬取出来,故而冲泡出来的咖啡具有浓郁的香味及强烈的苦味,咖啡的表面并浮现一层薄薄的咖啡油,这层油正是意大利咖啡诱人香味的来源。 

    卡布奇诺·拿铁咖啡:卡布奇诺咖啡是意大利咖啡的一种变化,即在偏浓的咖啡上,倒入以蒸汽发泡的牛奶,此时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修士深褐色外衣上覆的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 拿铁咖啡其实也是意大利咖啡的一种变化(意大利人确实善变),只是在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稍作变动为1:2:1即成。 

    康宝蓝·马琪雅朵咖啡:意大利咖啡真是“百花齐放”,又开出康宝蓝与马琪雅朵两朵花来。只要在意大利浓缩咖啡中加入适量的鲜奶油,即轻松地完成一杯康宝蓝。嫩白的鲜奶油轻轻漂浮在深沉的咖啡上,宛若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令人不忍一口喝下。 在意大利浓缩咖啡中,不加鲜奶油、牛奶,只加上两大勺绵密细软的奶泡就是一杯马琪雅朵。不象康宝蓝,要想享受马琪雅朵的美味,就要一口喝下。 

    法国牛奶咖啡:咖啡和牛奶的比例为1:1,正统的法国牛奶咖啡冲泡时,要牛奶壶和咖啡壶从两旁同时注入咖啡杯,这种冲配方法延续了几百年。今天,它仍是法国人早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饮品。法国baby,奶味十足! 

    土尔其咖啡:至今仍采用原始煮法,复杂的工艺带着几许异国情调的神秘色彩。从中,我们可以窥视到奥斯曼帝国盛极一时的风采。 

    爱尔兰咖啡:名字里就带着一阵威士忌浓烈的熏香,爱尔兰人视威士忌如生命,也少不了在咖啡中做些手脚!以威士忌调成的爱尔兰咖啡,更能将咖啡的酸甜味道衬托出来。一丝成熟的忧郁…… 小心,咖啡喝多了也会醉! 

    摩卡咖啡:喜爱巧克力的伙计们,这就是为你们准备的!还记得意大利的拿铁咖啡吗?在其中加入巧克力就可以调成香浓的摩卡咖啡。 

    皇家咖啡:这一道极品可是由一位能征贯战的皇帝发明的,对了,他就是法兰西帝国的皇帝拿破仑!他可不喜欢奶味,他喜欢的是法国的骄傲——白兰地!(又一个在咖啡中掺烈酒的家伙!)蓝色的火焰舞起白兰地的芳醇与方糖的焦香,再合上浓浓的咖啡香,苦涩中略带甘甜……法国的高傲,法国的浪漫。 

    绿茶咖啡:绿茶的清香将我们的视线从遥远的国度拉了回来,日本是一个善于吸收与融合的民族,这一次,他们又在西方的咖啡与东方的绿茶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也为爱喝茶的朋友们提供了新宠。这是一道纯东洋风味的咖啡,绿茶的幽雅清香、咖啡的浓郁厚重交流激荡。 

    冰拿铁咖啡: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提到拿铁咖啡。(是它太诱人,还是它风花雪月太过头?)利用果糖与牛奶混合增加牛奶的比重,使它与比重较轻的咖啡不会混合,成为黑白分明的两层,形成如鸡尾酒般曼妙的视觉效果,再加上冰块,给人一种高雅而浪漫的温馨感觉。 

    魔力冰淇淋咖啡:这一道充满创意与富有变化的神奇口味只属于年轻的你!在冰凉的香草冰淇淋上倒入意大利浓缩咖啡,再用巧克力酱在鲜奶油和冰淇淋上自由构图,魔力般水乳交融的冰品咖啡,只留芳香与清爽在你口中。 

    摩卡霜冻咖啡:喜爱巧克力的伙计们,还有没有胃口试试“霜冻”了的巧克力摩卡咖啡?用果汁机将冰块与冰淇淋打碎调和,创造出一种绵密的视觉效果,再加入摩卡冰咖啡,就大功告成了!入口溜滑,沁爽香醇,夏日炎炎中给你一个清凉的下午。
看了这么多种的咖啡,怎么样有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一款呢?
posted on 2005-08-27 15:39 aumlee 阅读(2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Google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相册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28
  • 排名 - 55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