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愛著孤獨,以為自己不會迷路,以為自己跟自己,再不用誰照顧!
吴小丽的树洞
人生也許就像一場夢   等哪天夢醒了  生命也就到了盡頭   做人或許會像做夢一樣  每天快樂地活著  有希望 有向往 有未來  等哪天把一切看透了   不願去想象 去希望了   即不再做夢了   認為自己醒了   那他就真的醒了   可以決定結束一切了
posts - 311,comments - 197,trackbacks - 0
(終於整完這篇作文,不是吃飽了撐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万物都好像为所欲为的存在着,每一个独立体都感觉着自己的感觉,那是真切坦然的,没有任何的疑惑,似乎一切都陌生着,白天不懂夜的黑。

      其实,白天不懂夜的黑没有关系,因为白天始终过着它的白天,黑夜也始终过着它的黑夜。而病人不是上帝加给某人的头衔,没有谁有免病金牌,而况,即便是个头衔,上帝也会有情绪,说不定哪天把头衔重新分配。所以,作为一个人,就有可能成为病人,假如我是病人的设想,也不仅是假如。作为一个医护人员做这样的设想,只是一个设身处地的理解。

      假如我是病人不是一个空洞假想。相信,大多数人大病没有,小毛小病还是有过的。虽然我向来自诩体质很好,却还是常有感冒发烧。每每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头很痛,冷得发抖,身体却很烫,没有一点力气,爬起来量量体温,有39度多。那个时候我该就是一个患了小感冒的病人。我想有人问我哪里不舒服了,有人给我加条被子,有人给我倒杯开水,有人给我拿药吃。这些都很简单,用39度的身体也是可以完成的,但在那个时候,我却是希望有人帮我的。这个小的设身处地让我知道:当一个病人到医院看病的时候,我们的医护人员绝不能用力所能及来衡量他的需求。我们多做几个这样的设身处地就会发现更多。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医院的环境干净整洁;希望医生护士态度和蔼,不要让我畏惧;希望他们的笑不是灿烂的,而是温馨贴心的,让我觉得可以信赖与依靠;希望他们耐心的给我讲解病情,告诉我做什么检查,检查的意义,需要做什么准备,不要做个B超为了喝水的事跑很多个来回;当然,我还希望先告诉我需要多少钱,毕竟钱是基础,虽然谁都不想把钱放台面上讲。还有很多的希望,情况不同,希望也有差异,用心去多做换位思考,我们能发现更多。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如果人与人之间能够各自为对方设身处地的着想,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少很多矛盾,多更多温暖。这种设身处地用在我们医护人员与病人之间,温暖还会增值,那是体贴、那是关爱,那是天使的翅膀可以抚平伤痕、减轻痛苦,呵护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人们!


==|||
..........................................................
時間是個無賴 讓我太遲 讓你太快
..........................................................
posted on 2008-03-09 10:15 狗狗猪 阅读(3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幽靈纏身的日子,云遮住了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