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八 楼 的 宝 贝


命里有的,就一定会有。自己会冒出来,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已是深夜,新的一天又将开始,而我却陷入失眠状态下,莫名的亢奋,略有些伤感,莫名的。
我知道每次莫名伤感来袭,血液粘度就会变高,翻腾,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东西会很多很多,抑制不住,完全不受自己的掌控,很难受的滋味儿。

光着脚丫踩在冰凉的地板上,依然用习惯的姿势,修长的双手敲打键盘,除了贝多芬的音乐,就是这频率颇高的键盘声,还有,还有就是我沉重的呼吸声。我又失眠了,沮丧至极。
深夜,我是孤独的;深夜,我才会完全释放我的压力,即使是哭泣,我也知道无人知晓,本身不丢脸。

两年前我也曾痛苦的挣扎过,也曾这样反复失眠,脑子里一片空白,思想空洞。现在失眠,恰恰相反,思绪其实是有条理的,也正因为思绪够条理、清晰了,也就导致想的过于多了些,人一旦想多了,思想就完全不受控制,然你越是克制,却越难以控制,直至一发不可收拾。也罢,那就失眠好了。

很多时候总是很怀疑自己所做的,所经历的,到底是应该做的,还是不应该做的,到底是可以经历的,还是可以避免的。很多时候,当意志坚韧不拔的时候,总想着往前冲,一条道走到黑为止,开始放任自己的行为,不去计较结果,即使没有结果,还是会有飞蛾扑火的精神,尽管很老套,但是还是顽固不化。

不清楚这样一个人过着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有时候也期待着有段感情,待慢慢培养,慢慢升华,可是现在发现很难很难。心里的结总是需要自己解开,没有人能真正帮到自己,唯有自己战胜自己了,那才会有真正的开始。

经常性的难以释怀,也很没有安全感,习惯性的双手交叉拥抱自己,给自己安全感。依然觉得自己是魔鬼和天使的交替,白天我兴许就是天使,深夜我开始扮演魔鬼,魔鬼不去折磨吓唬其他人,而是自虐,我知道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但是我却深爱。

开始不断重复的问自己:值得吗?究竟值得吗?

posted on 2008-08-20 00:42 十八楼的宝贝 阅读(12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寂寞在歌唱★天使de独白

FeedBack:
# re: 又失眠
2008-08-20 23:11 | 北纬36
死而后生,厚积薄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又失眠
2008-08-21 19:30 | 张冰
不知能否冒昧的说一句,很多人,只要是有梦想和有生活目标的人,都不同程度的受着各种心绪和情节的纷扰,与各种压力抗衡。这是人的本能,因为追求美好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有人摆脱了这些烦恼,那一定在空旷幽静的天堂!
记得看过一位患白血病的十岁女孩,在生命垂危的最后关头,是一个比她大几岁的女孩通过自己和家人的努力感动世人挽救了她。当手术成功后,记者问她对生命的感受,她说了近似于哲学家的话:生命,就是生活在世界上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也许,在那时候,她已经没有烦恼,唯一祈求的是和自己心爱的家人哪怕多呆一会。现在她挺过来了,以后还有很长的路,相信所有的困难对于她只是跨栏而已。而对于那次疾病,只是她人生中的一道关口,一个上天带着恶意刁难的过程......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都在走着自己的人生,经历着属于自己的过程。只是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明天会迎接什么而已!对于如何去释放和缓解自己的压力,清除目标上的障碍,如果不介意,请记下弘一法师的话:急事缓做,缓事急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又失眠
2008-08-22 16:29 | 十八楼的宝贝
@张冰
你说的很有道理,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