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八 楼 的 宝 贝


命里有的,就一定会有。自己会冒出来,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图片转载)
2008年7月19日,
一个值得特别纪念的日子,27年前的今天我呱呱坠地,没有像贾宝玉那样“衔玉”出生,而是赤裸裸的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用陌生的眼神,跟这个陌生的世界交流,伴着童年的快乐、青春期的萌动、青年时期的雄心勃勃逐渐成长。今天我特别动容的想在心底对母亲说:您受苦了。我的生日,亦是母亲的受难日。

一个值得特别纪念的日子,我知道了香烟的味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接受了那一支从别人手里递过来的烟,然后点燃,猛吸了一口,居然没有呛到我,原来知道好烟真的不辣,终于知道什么是香烟的味道了。

任烟雾在唇齿间吞吐,弥漫自己的视线,尽管抽烟的动作还不是很娴熟,但我已经在竭力模仿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左手拿烟,那种很不酷的姿势,手在慌乱中有点抖,我掩饰自己的心情,不被任何人察觉。

那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烟,烟抽完了,剩下烟蒂的时候,手指上遗留的是淡淡的烟草味道,熟悉的又或是不熟悉的。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而上瘾,爱是一种很难以戒掉的瘾,那么烟呢,是不是也如此难戒?

一杯酒,一支烟,人生是不是就该如此混沌?我是麻木的,我又开始自我封闭,倔强的游走在城市边缘,我被时间慢慢磨去棱角,我被岁月慢慢折磨成陀螺,我需要成为陀螺,不停止转动,这样思绪才不会留有空白的余地去思索另外的事情。

posted on 2008-07-19 11:13 十八楼的宝贝 阅读(1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寂寞在歌唱★天使de独白

FeedBack:
# re: 香烟的味道
2008-07-20 16:24 |
生日快乐~

其实这个日子就该一个人找个可心的地方,安静坐下来,点一大堆食物,清淡也好,辛辣也好,自觉美好的坐下来吃一顿,喂饱自己.然后去买东西犒劳自己,疼爱自己.

最后,给你的母亲打个电话,问问好.毕竟27年前这天一起受苦的是她.

烟.倘若不是需要,最好不要.对身体不好,对以后的小孩也不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香烟的味道
2008-07-22 16:28 | 十八楼的宝贝
@浅
谢谢,谢谢你说了那么多中肯的话,很感激。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