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八 楼 的 宝 贝


命里有的,就一定会有。自己会冒出来,不需要任何努力。只能等待。
伴着午后的阳光,坐在窗前,安静的看安妮宝贝的文字,很长时间没有看了,今天重新翻开她的《素年锦时》,看到的那一句句温暖的话,富有哲理的话,所以,摘录如下:

在一段邂逅里,重要的不是年龄、财富、情欲,而是两个萍水相逢的陌路男女之间,对彼此心灵的影响、慰藉和改造。

在痛苦中依旧能保持沉默的人,理应得到尊敬。

时间在走,一切迟早变化。

终止一条道路的最好方式,就是走完它,一切都是如此。

每个人都要检查自己是否有过坚定的自保,轻信是不应该的。

缺陷总是没有足够我们想象之中的神秘,却有着超越我们想象之外的庸俗和低劣。

最为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是保持距离。反之,对美好的事物,也应该如此。有时,美的本身就是一种距离感。它需要成全,而不是占有。

天分,天性,从来都不需要发言和解释。

一切问题,最终都不会被语言解决。

我始终相信的是,谎言和寡义一定不能经受起时间的考验。

一个人能持有保持沉默的权利和空间。这是一种骄傲。

人也许不该猜测、推断或决定自己能够活多久,那是件残酷的事情。

书写,那只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所有的人不可自拔。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囚笼之中。

彼此更应该始终保持一种清洁的干脆的关系。贪或是不贪,有时仅在于对所欲占有的,是否愿意与之保持这样的距离。

寂寥的人会嗅闻自己手指的气味,它记录着他所做过的一切细节。

爱在停留的时候,它的气味融合置身其中的人。而当他们分离的时候,又回复自身的存在。对方的气味是印证自我的参照。气味是遗忘的证据。

一个人若想能够控制他人,必然要先能够控制自己,这个规则,对任何事情都适用。

人有时会被自己的善良所损耗。干脆的拒绝,干脆的淡漠,干脆的遗忘,都是不会有后悔的。

要做一个好看的女子,并且相信海誓山盟。

感情需要一种明确单纯的目标。这是男人的作风,女人也应如此。

因为有伤口,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任何一种形式的爱恋,都是试图从自己的躯体走入另一个边界的躯体。抵达它。抵达它所隐藏的生活另一个边界的内里。

如果能够有对时间更多的把握性,也许我们会对彼此更为郑重。

人若看清和明白自己的处境,就只能承担它。即使心里有一种畏惧,对这萧瑟落寞的,对黑暗与幽闭的畏惧,也要承担着它。回到自己的使命之中。

心是在一个瞬间一个瞬间里变老的。

曾经一扇扇推门去试探,用尽力气。现在你知道,所要选择的,也许是采取何种姿势等待。有些门如果打不开,它不是你的道路。有些门即使敞开着,也不一定是你的道路。
posted on 2008-05-13 16:25 十八楼的宝贝 阅读(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美文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