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关于诚信和孝心

这几天我非常刁难自己的一位朋友。她此前答应我说25号还钱给我,结果到了28号都没还,而我也不急着用,所以我是可以宽限到她舒服的时间的。

可是,我没有这样做。我说一定要她今天给我。她说,她现在外地出差,没法转给我。我说,这不是我的问题,这是你要去解决的问题,你答应我25号给我的,而你没有做到,你应该付出你没有遵守诺言的代价。

 

我知道她有她的难处。人生在世,有谁没有自己的难处?如果朋友一两次由于特殊情况而没法遵守诺言的话,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朋友每一次都没有遵守诺言的话,很明显,这不是特殊情况的原因,而是这个朋友根本没有诚信,也根本不尊重你。

 

那位朋友自然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不守时、丢三落四等不是一般厉害,但是不遵守诺言并且屡教不改是我最无法忍受的。我坚信,诚信是人生幸福和成功的基石,如果自己无法对自己和身边人做到诚信,那么再多的财富再多的物质也是心虚的。

 

我深知,看一个人的水平和素质,看他的朋友就好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要放弃一些和我关系很好的但是水平一般的朋友,事实上我还一直与十年前的好朋友保持最好朋友的关系,她现在还是做着月薪两千的工作。但是!我一定得放弃素质和习惯很差的朋友!这些人严重影响我的生活和习惯。我知道长此以往,这种负面的影响是毁灭性的。

 

朋友可以清理,但是亲人却不可以断绝关系。最近心情非常郁闷,因为妈妈自己个人的原因,我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外婆撒谎,结果是妈妈在外面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而年过八旬身体虚弱的外婆却天天念着妈妈会回家。我知道妈妈有她的难处,但是谁都有谁的难处!谁都无法百分百彻底自由地生活!我们在享受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基本的原则底线和别人的感受。孝顺、善良和诚信一样重要,我从来就没法接受和理解没有孝心的人,而现在这个人就在我的身边,并且是自己的母亲!一年多没掉过眼泪的我,夜里都烦躁得哭泣,不知如何是好。是期待继续软硬兼施使五十多岁的母亲能回去看看她母亲,还是期待外婆的寿命可以更长一点,可以等到母亲想回去探望她?

 

To keep doing the same thing and expect different results is stupid, which however is what most people are doing.对于朋友,我的确在做一些改变,清理会影响我习惯的朋友。那么对于家人呢?继续以前的行为,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如果什么都不做呢?是否会更好一点?也许,我想也许我应该将大人当大人,让他们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

 

无论如何,神,您一定一定要保佑我的外婆健康长寿,她很相信您,您一定要保佑她!

posted on 2012-05-29 20:26 安安静静 阅读(200)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关于诚信和孝心[未登录] 2012-05-30 09:33 ordered chaos


.. 写得好啊~ 尤其是孝心那段,深有感触!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5-29 21:22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