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生活的本质

到现在为止,已吃素一个月了。

为什么要吃素,很多朋友和同事问我。前几天,老板也问我为什么突然成为素食者。在此之前,我经常要找原因来解释为什么要吃素,譬如为了吃得更健康,为环保作一份贡献,为了减少内心的罪孽,为了拯救更多的生灵,为了给身边的人积福但是慢慢的,我发现这些原因都不够,同时发现这样很累,其实我就是想素食,所以就去做了,就那么简单。为什么我要向别人解释那么多呢?为什么我的某个行为要向别人解释呢?其实完全不需要,这件事情是个好事,不伤害任何人,我想去做,就去做。

这样一来,事情似乎就变得很简单了。现在如果有人问到我为什么要素食的时候,我都会说,因为我想素食。

素食得久了,就清心寡欲。

开始感觉自己的东西太多了,衣服太多了,书太多了,护肤品太多了,有用的没用的都太多了。我想,自己是否真的那么重要?是否真的要将生活弄得如此复杂?其实生活很简单,一个人,不需要太多的东西,为什么我要让让这些行李令到我的生活变得那么复杂。衣服很多,但似乎永远都找不到最适合的那件,每次穿衣服都要选很久,而如果衣服少的话,其实就非常简单,拿上就穿。

一个人,其实仅仅是一个人而已,没有多么的重要,也没有多么的复杂,所以其实我并不需要太多的东西。

我似乎突然明白了这个简单的可是不容易在表面上感知到的道理。于是开始把自己所有不需要的东西送给别人,漂亮的衣服,多余的护肤品,可爱精致的玩具和精品,甚至是自己的书。我想,生活也不需要太多的珍藏,如果收藏得太多,那就不能叫做珍藏。只收藏那些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东西就够了。

我跟键林说,我的生活似乎变得轻松和简单很多了。

也许,这是素食习惯给我带来的影响。

posted on 2011-04-09 22:54 安安静静 阅读(123) 评论(5)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生活的本质[未登录] 2011-04-10 08:22 ORDERED CHAOS


.. "我在吃素吗?只是今天的荤菜不适合我"
.. "没有理由,不需要理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生活的本质 2011-04-13 16:53 指间流沙

哈哈,我也吃过一个月的素,也是突然想吃了素了,便这样去做了。

只是女孩子在结婚未生小孩前食素不得特别好,所以,决定结婚生孩后,再去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生活的本质 2011-04-13 23:01 安安静静

@ORDERED CHAOS
...OH NO NO NO
...YES YES YES!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生活的本质 2011-04-13 23:02 安安静静

@指间流沙
是吗?等你结婚生孩噢,一起吃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生活的本质 2011-05-09 16:00 指间流沙

@安安静静
好啊,非完全素食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