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艰难决定

昨天在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上作了展示。老板听不懂普通话,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然后从一个大客户那里得到了一些评论,说我讲得非常好。然后他心情大好,立刻主动提出给我加工资。

小企业有很多弊端,而这一个随意加工资的弊端,现在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好事。哈哈~

看到加工资的邮件后,我心生内疚,因为上周偷了几天懒。内疚得不行,于是今天发奋工作,处处展示出非常professional的样子。

老板们,瞧,这就是你们钱包给员工的鼓励。

当然,激励可以是多样的,而用钱的这种形式,其实是最低级的,因为给多点钱,然后员工工作勤奋点,这,其实不是鼓励,而是买卖。

所以,除了物资上的鼓励,其实其他形式的鼓励,我也是很受落的。如果老板能赞赏一下我做的工作,我的效率立马能提升几个百分点,出来的效果立马不一样。

今天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我知道有位同事不是很差,而他也不是坏人,可是他的能力、表现和性格就是不适合做一个顾问。这样的问题最近遇到比较多。之前都是快刀斩乱麻。可是,今天突然想到,我这样是不是算是做坏事呢?不知道其他的HR在解雇人员的时候,会不会也有这样矛盾的想法。最后还是决定让他走。因为毕竟暂时不走,以后环境也要逼他走的。这样算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呢?

很是纠结。

所以,虽然是得到了加薪,心情也很奇怪。

另外,Jeff打电话过来说他和19年前的女友重新恋爱,实在是让我太惊喜了。他的喜悦之情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都能感受到。这是今天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希望他在四十岁前可以结婚~

posted on 2010-11-17 20:10 安安静静 阅读(64)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艰难决定 2010-11-17 22:52 ordered chaos


.. 安静的努力获得了点回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艰难决定 2010-11-24 00:15 sink

cnweblog真是个安静的博客,人少,不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