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又一次见识深圳的士司机

今天在宝安机场打的到福永。每个月都要来两三次,我已经对这个地方很熟悉了,从宝安机场到福永只需要十五分钟,正常的费用是30元。可是今天遇到的的士司机很不厚道,他先是不肯搭我,后来他看到来了一个去松岗的男子,让他和我一起拼的,才肯搭我。

一上车,黑的司机指着我说:50块啊。我点头,虽然我知道他黑,但我一般不想与有意骗我的人计较。

坐了一会,司机问和我一起拼的的男子:“你去哪里啊?”男子:“松岗朗下。”“在哪里啊?”“我不知道在哪里啊,我又不是本地人。我看你这是宝安的的士,特意搭你的车的。”司机:“那你打电话问问你的朋友吧?我不知道怎么去哦。”我晕倒,忍不住说了一下司机:“你是司机,怎么能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呢?那个地方离这里与福永离这里是同样距离的,如果熟悉路程的话,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就到了。”司机很生气:“我就是不知道,怎么了?不知道还不能让他问问啊?不知道很正常嘛。我让他问问不行啊?”我真是傻到家了,还在和他理论:“你是司机,你的职责是什么?”司机:“我是司机,我会开车就行了,为什么要懂路呢?”“不懂路又怎么开车呢?”司机:“我不懂路很正常啊,怎么可能所有路都懂呢?那个地方我很少去。”少去,也得懂路啊。那个地方就在这个地方的附近,这都不懂,还当什么司机?但我没再说了,和他说了也是白说,只好叮嘱他专心开车。他还一路很生气,一路在不停地说说说,说“我是司机,不懂路又怎么了?!惹你了?!你说话真让我生气!你怎么那么过分,你说话真是太过分了!⋯⋯”之类的。

我很识相地闭嘴了,让他一路说去,时不时提醒一下他专心开车。和我拼的的男子在说他本来就不对,还那么小气,不听别人的意见。

15分钟后,到了我的地方,付钱。和我拼的的男子说:“到这里那么近要50元啊?!那到我的地方要多少钱啊?”司机:“150元。”男子气愤:“有没搞错?!你欺负我是外地来的吧,我还不清楚的士价钱啊?你可别这样欺负我。你信不信我现在就下车?”说着他就真的下车了。一下车他就打电话给他朋友:“⋯⋯他妈的这司机可真黑,居然要我150元!⋯⋯是啊,你安排一辆车过来接我吧,我在福侨宾馆这里⋯⋯”司机一听到有人说他,立刻从车里跳出来:“你说我什么?!你居然骂我?你信不信我

叫我朋友过来?”说完立刻掏手机出来call人。

我一见势头不对,对那男子说:“先生,你进这个宾馆里面吧,叫宾馆里的保安。这司机也许不是正当人家。”男子笑着说:“我才不怕,他想和我玩黑社会,太好了。你回去吧,我已经叫我朋友过来了,不用担心。谢谢你。”

我心惊胆战地走了⋯⋯

去到客户办公室,心里还在为刚才的一幕而扑扑跳。我担心他们真的打架了,害怕那个男子真的被司机打了⋯⋯

⋯⋯

下午四点,从客户那出来,打的去机场。这次的的士司机比较厚道:“三十块。”可我一上车就后悔了,这司机虽然不宰我,但他一直闯红灯,还逆着方向行,还穿过人家正在穿行的公路!开车快得吓得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这司机和其他司机一样,都有对讲机,从他们对讲中,我听到了我们熟悉的高州话,原来这司机居然是我们高州人!!!唉呀,我的老乡,你怎么这样出来丢高州人的脸呢?!我可不敢认你是老乡啊!

⋯⋯深圳的的士⋯⋯深圳除了房价和人才比广州高之外,就什么可以与广州比了。哎⋯⋯

posted on 2009-09-29 20:18 安安静静 阅读(1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又一次见识深圳的士司机 2009-09-29 22:15 喜乐递

我听到了我们熟悉的高州话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