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我要令你幸福!

最近来了一个新同事,很胖,特搞笑,整天给我们讲他老婆的趣事,乐得我一天到晚都在呵呵笑。然后他说:“小米,你咋一天到晚都笑啊?你一定是在非常幸福的家庭里成长的。”还补充了一句:“我感觉你家一定是地主!”我说:“不是啊,我们家很穷的,真的!”他说:“别骗我,看你那样子,怎么会是从穷家庭里出来的呢?我肯定你们家就是地主!”我晕倒。

不知道他是以什么为标准看。但是,能给人这样的感觉很好,我的确是在一个非常幸福的环境下长大。虽然家里很穷,虽然爸妈经常吵架,但是亲爱的伟大的妈妈,一直在庇护着我, 一直在给我完美的关爱和鼓励,一直在为我创造幸福无比的生活,一直在尽力地想为我提供一切我所需要的东西!写到这里,我突然很想哭。

我想起,刚上大学的时候,我需要买一部电脑,妈妈立马给我汇来了5000块钱。妈妈是一个农民,不知道她是怎么积攒到那么多钱的。人说,世界的爸妈都是一样的,可是,三叔是一个很有钱的人,而当他的女儿要去上大学的时候,他却一直在犹豫地计算着这个投资和未来的收入是否合算,让他女儿大受打击,并在他女儿需要用电脑的时候说拿不出钱。

我还想起,高中复读那一年,妈妈经常给我送汤,可是妈妈那时候工作的地方离我们学校很远。她平时都骑单车来回送汤给我喝。后来她的单车被偷了,她还是给我送汤,直到我毕业才知道原来后来她每天都是走路到我们学校然后又走路回去!为了节省1块钱的车费,妈妈居然每天顶着烈日在灰尘滚滚的马路上走路1个半小时!只是为了能送汤给我喝!听外婆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的眼泪立刻就从眼眶里出来了。妈妈!

我想起,高中升大学的时候,我没考上自己想念的大学,很犹豫不决,想复读,但是又担心家里经济不好。妈妈说:“现在就念大学,还是复读多一年,你自己决定。好吗?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妈妈都会支持你的!”

我还想起,初中的时候,学校离家里有点远,妈妈怕我在学校里吃得不好,也经常给我送饭菜。初中的我,很讨老师喜欢,可是很讨同学厌,经常被同学欺负,但我从来不和妈妈说。然而有一次,被同学欺负得很难受,到吃饭时间了,我慢慢地从教学楼下来,忍着眼泪,担心被别人看到。突然一个很悦耳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张静!”是妈妈!我立刻跑过去,扑在妈妈的怀里,眼泪再也忍不住,大声地哭了起来!那个时候,虽然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不是一个再在妈妈怀里哭泣的小孩了,可是那一刻,妈妈的怀抱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宽大,多么的舒服,多么的有安全感啊!(写到这里,我又流泪了,那个感觉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在妈妈的怀抱里,我能畅快地痛哭,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妈妈什么都没说,也许她也知道女儿在集体生活里会遭受到不愉快,她静静地摸着我的头,让我好好地哭。那个时候的感觉,真的很深刻,真的很难忘!不知道妈妈还记不记得,也许妈妈早就忘记了。因为妈妈有四个儿女,对每一个儿女她都那么尽心尽力地付出,那么关爱。那么多的细节,妈妈一个人又怎么能都记住呢?可是,我真的很记得。

我还想起,小学的时候,我学会了写一些文章,每写一篇文章,妈妈都会夸奖我一下。我最记得的是,有一次我在写老师布置的作文“写一种植物”,我写了我们家的菊花,妈妈读了两遍,然后很夸张地称赞我:“阿静真的很叻,让人读了这篇文章后好像真的看到有两朵菊花在眼前晃着,真的写得很生动,写得太好了!你太了不起了!”妈妈还说,这个文章一定可以发表在报纸上的。她支持我把这个文章寄到报社去。那是我第一次寄稿子,后来没被发表,但是我后来也把那个文章的下落给忘了,却一直记着妈妈的称赞,妈妈的鼓励。也就是在那样的鼓励下,我后来发表了很多的文章,在杂志,在报纸上。每次都会得到一些稿费,但那不是让我最高兴的,最让我高兴的是,每次我拿着刊登着我的文章的报纸回家给妈妈看的时候,妈妈总会给我夸奖!那些夸奖很简单,没有任何的物质奖励,只是一个农民所知道的语言表达,可是那些夸奖不断地鼓励我!

⋯⋯

妈妈,是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和从不间断的鼓励,让我成为一个自信而快乐的人儿。让我丝毫不差于那些出身于富贵家庭的同学和朋友。妈妈,你的爱,你的鼓励,我一直都记着,这些都成为我前行的力量。我也一定会让你幸福的,一定给予你无微不至的关怀的,一定让你成为一名幸福的妈妈,就像你让我成为一名幸福的女儿一样!

我会努力的!我要令你幸福!

posted on 2009-09-20 20:04 安安静静 阅读(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