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去年今日此门中

今天从盐田出来,准备去宝安。

在公车站旁边,我看到有一戴眼镜斯文男子在半跪在路旁,他前面用粉笔写着“在路上拥挤,钱包被洗劫了,现身无分文,请各位朋友帮忙,给我两元钱搭车”。他周围有几个人在围着他看热闹。我走过去,问他:“你要去哪里?搭什么车?”他好一会才缓缓抬起头来:“长安。”“去长安要多少钱?”“十五。”“如果我给你一百,够么?”“够了。”我从钱包拿出一百元,还有两元的零钱给他:“一百元你搭车回长安吧,这两元给你搭公交车,搭到罗湖汽车站。”他接过钱,谢过我,站了起来,用脚擦去地上的字……

坐上公车后,我往那个地方看,他们都走了。看不到那个人。

我为什么要帮他呢?自己都缺钱用,为什么给那么多钱去帮助一个不认识的人呢?

我也不知道。

而心里却想起了另一个人,以前的男友。他曾经在去面试的路上,没有零钱搭公交车,在他最彷徨的时候,旁边一个女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我很感激那名女生,感激她帮助了我的男友。男友那个时候把他的感受通过信息传递给我,那信息,我至今保存着。既然不能再在一起,就让我代他把这份对陌生人的关爱传递下去吧。希望这个陌生人有一天也能继续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

想起了那信息,坐在公交车上,咬着雪糕,我泪流满面。

能不能让我忘记过去?往事那么多,每时每刻都有可能会想起,每时每刻都有可能会遇见与过去有一点关系的事情,回忆一不小心就进了思绪,眼泪一旦没有被克制住,随时准备着上班。

怎么怎么都忘记不完,而这些记忆库存却都没用。这些,是不是在成长路途中都要经过的路段?

 

posted on 2009-07-13 22:16 安安静静 阅读(94)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去年今日此门中 2009-07-14 16:01 戴尔电脑

小雏菊从新街口v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去年今日此门中 2009-07-14 19:49 婉宛若水

善良的人必将得到善良的回报
不管那份善意能否传递下去
你的爱心也会闪耀发光

至于过往,很多人说时间是最好的创伤药
我经历过
也甚觉痛苦
也许遗忘的过程本来就是种煎熬
不论结果如何
祝你幸福O(∩_∩)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去年今日此门中 2009-07-18 12:56 RuiCosta Fan

你比奧運志愿者強多了
以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