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Just Do It

印度合作伙伴公司有三个印度人来到中国与我们合作一同做一些项目,其中有一个是老板,另外两个是他的手下。公司的人伺候那位老板伺候得很好,而另外两个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也很想出去玩,但是他们很拘谨,不好意思叫我们陪同他们出去游玩。他们也许是看到我整天都笑嘻嘻的,觉得我很随和,所以比较大胆地问我哪里有比较便宜的玩具之类的东西,他们说因为他们来中国,回去之后家里的孩子们一定会向他们要礼物的,所以他们想买一些比较好玩又便宜的玩具回去送给孩子们。在广州瞎生活了四年,我对广州和深圳一点都不熟悉,出了门还会迷路,所以也不知道哪里有他们想买的东西。于是问同事,同事很不耐烦地说,你管他们干嘛,你服伺好他们老板就行啦,不用理他们,你直接跟他们说不知道就行了,否则他们会烦死你的。

我的心很抵触同事的态度。他们虽然不是老板,但是他们都是中国的客人,为什么我们不好好地待他们,让他们在中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让他们带一些好玩的东西回去给家乡的小朋友们做礼物呢?我并不觉得他们与他们的老板有什么不同,只是地位和金钱不一样而已,我们不应该根据他们的地位和金钱而选择对一个人好不好。

那位同事,在职场上混了多年,我知道他是正确的,公司是营利性企业,做什么事都要考虑能否给公司带来利益。但是,我还是很难接受这样的做法。我无法接受。但,也许有一天我会能接受的,并会视之为常的。那一天的我,会是什么样的呢?是否充满了铜臭味?是否是一个以利益为导向的女人?我不敢想象,我不希望我会变成那样。

明天我会问广州的朋友哪里可以买到那两位印度人想买的东西,并且我会亲自带他们去买,帮他们杀价。

就这样做吧,你没有错,阿静。

posted on 2009-06-25 00:49 安安静静 阅读(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