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被陌生男人索要电话

今天去了北校看校医。校医一看到我,很吃惊:“你从大学城过来的?”我吓了一跳,莫非我的头上写着我是从大学城过来的?“是啊,您怎么知道?”校医说:“周三的时候在大学城的诊所见到你啊,哎呦,可怜的孩子,那么远跑过来,真凄凉,快来,我帮你看看是什么问题。”哇,这校医记忆真好!我都差点忘记她了,她居然记得那么清楚。化验的时候,她又不断地说:“哎呦,你从大学城大老远跑过来,快,快,我快帮你化验一下看看……”呵呵,她那么紧张的态度让我感到很窝心。:)幸好,化验出来,没什么问题。呵呵,我的身体就是好!

 

看完校医后,发觉离晚上的会议还有一段的时间,于是到图书馆写写论文。最近休息太少了,所以在图书馆一坐下,就趴着睡着了。半响,醒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去吃饭了,于是收拾东西。这个时候,旁边来了个男生,挺帅的。男生把笔记本拿出来放在桌上,然后说:“这里周末开不开门?”他说了两遍,我才意识到他是在问我,因为周围没人。我说:“是吧,应该是。但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是大学城校区的,不是这个校区的。”他说:“哇,大学城啊,好远哦!”我收拾好东西了,准备走。他说:“同学,能不能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我第一次被陌生人索要电话号码,没经验,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很紧张地摇摇头,说不。刚说完,“碰”的一声,我的头就撞到墙上了。(超级尴尬郁闷!)我赶忙跑了,只差没捂着脸。

 

出来后,觉得自己这样拒绝别人似乎不是很好。人家要手机号码,毕竟也是下了勇气的,我这样说不,岂不是伤害了别人的自尊心?唉,但是我的确不能给啊,的确不想被陌生的男生烦啊,为了避免以后给别人更大的伤害,只能对不起了,希望没对这位陌生人造成心里上的什么伤害。如果有的话,唉,上天,原谅我啦。

 

然后去了咸骨粥店。点了粥,坐下。旁边也坐下一个陌生男子,是店里的服务员,他很大方地坐下和我聊天,他聊很多,聊他的朋友,他周末的活动,他对婚姻和爱情的看法……我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很友好地和他聊。能有个人聊聊天是不错的。

 

晚上七点,会议准时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我很明显地看到一种情况:执行官希望大家把除了学习外的一切时间都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但事实上,几乎无人能这样做到。这是一个矛盾,导致了现在志愿者组织发展缓慢,所做的工作又未能达到理想中的那么精。Anyway,执行官还是很明确自己的方向的,给每个部门都分配了清晰的任务。看到他的激情和坚持,我又一次内疚了,因为我这两个月来,真的没为这个组织做过什么贡献,一直在忙工作和论文。我想,我需要把更多的时间贡献给这个组织。

 

开完会后,一看手机,5个未接来电,3条短信息,其中一条信息来自好朋友的男朋友。他说,他和她已经和好了,很谢谢我,说她有我这样的朋友真的很幸运。看着信息,想到他们俩,我开心极了,一路笑着去搭车……

 

很平常的一天,然而,又是很幸福的一天。生活就是这样,什么事情都有,尴尬的,无聊的,难以解决的,幸福的……然而,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去对待生活,生活也不会对我很差。我想,我也许用心地去对待生活了吧,所以我才能每天都那么幸福。

posted on 2009-04-11 01:30 安安静静 阅读(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被陌生男人索要电话[未登录] 2009-04-14 10:59 feng

看来你个美女,祝你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