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停一停,让我的灵魂跟上来——记圣诞节和我陨落的太阳

 

每当太阳普照大地,我的心就会莫名地触动,欣喜和欢快油然而生。

我喜欢太阳,所以当一个男生对我很好,并常常对我笑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太阳的温暖,我就爱上他了。可是,后来,黑云遮住了我的太阳,我生活在黑暗痛苦的生活里。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知道,我的太阳已经走了,或者,这不是我的太阳,于是我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开始进入失控的日子,生气得身体颤抖,双手僵硬,无法听从使唤,表情无法听从大脑,口齿不清,泪水和叫喊也不听控制……

有一天,我照镜子的时候,我对它笑了一下,我发现,那里有阳光。我的心平静下来,僵硬的手脚慢慢开始可以活动。

慢慢地,来到了今天。还是会哭,但是不再激动,也不再在意,泪水也会很平静很听话,回忆也慢慢退去。如果一个人对爱情的记忆,就想对书本的记忆,那样容易忘却,那该是很好的事情。

今天是圣诞节,暖和的阳光洒满了大地,也温暖着我。我快步地走着,甚至想跑着,把记忆都抛在后面。忘记去年寒冷的冬天,劳累的寒假,疲惫的爱情……去年的圣诞节,我正在冷着双手给一个男生写信吧?在想着要不要学习织围巾吧?……我还记得如此清楚,从现在起,我就忘了吧。

很久很久没看过散文了,看着优美的安静的诗意的散文的时候,我总会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很纯很美的世界里。

还是会常常感动,看到别人幸福,很替别人开心,甚至自己会感动得流泪,看到别人难过,自己也黯然落泪,心灵触摸到自然的灵动,也会莫名地感动到流泪。哭,不代表脆弱,但是它代表真实的感情。如能看到眼泪,你应该感到幸福。而对于一个23岁的女生来说,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

一度很喜欢一首歌的歌词:“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后来发现自己走得太急了,忽视了我的感受。印第安人有句谚语:如果我们走得太快,停一下,让灵魂跟上来。我想,今晚我就停一下吧,让我的感觉,我的灵魂都跟上步伐来。我将要和它们一起为我的未来而奋斗,为自己的幸福,为大家的幸福而奋斗。

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自己是在为很多人的幸福而奋斗,而这样的想法和说法在很多同龄学生看来已经是太天真太幼稚:工作都找不到,爱情也没有,自己的幸福都不知在哪里,用什么去给别人带去幸福?我相信,我能。即使我现在一无所有,只要我有一颗不变的善良的心,有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我相信,我能做到,我能到达我的梦想地。

而今晚,我要休息休息,等等我的灵魂。我的梦想也要休息休息,不要走得太远了。

posted on 2008-12-25 22:52 安安静静 阅读(267)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我陨落的太阳暨我的新生活——失恋两个月纪念暨圣诞节 2008-12-28 12:43 狗狗猪

如果一个人对爱情的记忆,就想对书本的记忆,那样容易忘却,那该是很好的事情。''
偶也希望呢
可是
那是不可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停一停,让我的灵魂跟上来——记圣诞节和我陨落的太阳 2008-12-28 21:07 安安静静

是啊~

不让人总如意,也许正是生活的魅力。@狗狗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停一停,让我的灵魂跟上来——记圣诞节和我陨落的太阳 2008-12-29 11:08 荆棘鸟

2009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希望就在明天!要时刻准备着,以最好、最美的姿态来迎接那些属于你的每一个精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2-28 21:05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