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不久前发售的啪塔砰大获成功之后,SCE乘胜追击,又发出了无限回廊这样一款创意性十足的解迷游戏。本款游戏的中心思想是围绕着,存在/不存在, 出现/隐藏, 跳跃/落下, 思考/行走, 这些要素来构成游戏的主题内容。比较有意思!

我的总体感觉是这是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灵感一动,游戏就有了。可能就是只有那个人才会冒出这个想法,如果他不出现在地球上,那么这个游戏可能再过几十年也不会有。

我只是想说这个游戏不是那么深思熟虑,靠技术和努力可以完善的游戏,当然这只是从它的产生来说;如果纯从玩的角度,那么只要稍有空间想象力,应该是谁都可以容易上手的。

我的一点经验,开始玩老是只会利用视角“接来接去”,或者用“落下”也比较方便;慢慢的把“隐藏”多加应用会迅速解决好几个看上去很难达到的关;最后要熟悉利用“跳跃”的方向到达目的地。

 

游戏介绍:

《无限回廊》(Mugen Kairou)是款以立体错视为主题的益智游戏,采用极简的黑白线条画风呈现,游戏中玩家必须透过各种主观的错视状况,来引导木偶通过关卡所设定的黑影。 游戏将透过5种不同的错视状况来过关,包括无视远近距离来让通道连接的“移动”,靠遮蔽来隐藏通道缺口或洞穴的“存在”与“不存在”,以及无视高低关系的 “掉落”与“跳跃”,每种都颠覆现实世界中的认知,让玩家体验空间倒错的独特思考。

 本作的游戏画面以黑色和白色来囊括了画面的所有内容和信息。简单,清晰,明了,这就是这款游戏给我的初次印象。游戏不像华丽大作那样拥有色彩缤纷的诱人 游戏画面,但是游戏的创意感十足,用简单,简洁的游戏画面,来冲击非核心玩家的市场群体。音效方面,本作更是引用了弦乐来配合背景音乐,给小R的感觉 是……仿佛一个简单的游戏,一下子又带有了点“高贵”的元素。总体来说,本作品还是可以让大部分玩家所满意的。在人们焦急的视角转换中,或许人们已经忘记 了画面和音效了。那时,玩家已经进入了游戏的回廊中……

说到这款游戏如何上手,小R想用游戏里的5个指导关卡和Box里的3个模式来简单的说明下玩法

  一、主观的移动:本来游戏里的道路从一开始的视觉角度上看上分开的,我们可以通过切换画面的视角,让其从某个角度上看是一个回路。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二、主观的落地,让白色小人从图上的黑洞掉落到另一边(如图所示)

clip_image007

  三、主观的存在.先开始看来,一段路的左右2边是分开的,但是通过移动后,利用一横柱子把那个缺口堵上,这样一来,小人就可以自由通过了。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四、主观的不存在.在路的中间有一个黑色的洞,如果踩到该点位,是会掉下去的,那么利用旋转,来把洞给掩盖住,那么小人则可以自由的通过了。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五、主观的跳跃.注意让上下2个横向的柱子所平行,这样当小人走到白色洞的时候会被弹起。 (如图)

clip_image012

  六、SOLO 控制白色的小人,把图上所有的影子全部重合。  

clip_image013

七、PAIR 分别控制白色和黑色的小人分别重合相应的影子,最后剩下的2个黑白小人再去重合。  

clip_image014

  八、OTHES,注意其中黑色的实体小人是不能碰的,如果碰到了,则白色小人会"归位".让白色小人通过各种障碍去和影子重合。  

clip_image015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8-04-29 15:47 云中漫步者 阅读(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