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集结号/The Assembly(2007) 电影图片 角色海报 #02 大图 449X733

集结号/The Assembly(2007) 电影图片 角色海报 #06 大图 463X749

昨天一无聊不小心又到电影院把“集结号”给看了。先预订了票的,结果还是去晚了,开场前半小时被取消了,结果换了个第4排的。但比起那些排长队的还是要庆幸一些。那真是相当振憾啊,感觉全场的子弹炸药都招呼到我身上来了。

我只能说跟以前中国战争片是有很大区别的,终于不是操着各方口音的大将们“运筹帷幄”了,而是炸药子弹胳膊腿满天飞,真是“有血有肉”啊!人不多,就四十来个,也没什么大英雄,都怕死,可就是能干下三辆坦克,阻退敌人三次疯狂进攻。

这部电影一反高潮在后的布局,一来就让观众喘不过气,几番轰炸下来,进入相对平静的“寻根”、“要个说法”的阶段,同样也有出采的地方,谷连长不亢不卑的军人气节确实在好几段戏里让大家出了口闷气。

此片也不乏冯导搞笑段落,开头叫国军“枪杆换筷子,过来吃饺子”,骗美国人一段都很自然风趣。

个人觉得这个片要比“投名状”好。当然前题是到电影院坐到前排看,不然在家里大炮响跟听鞭炮一样就没意思了。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7-12-24 14:07 云中漫步者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