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资料图片:陈可辛电影《投名状》剧照(2)

昨晚到百老汇影城看了“投名状”,人山人海,排了老长的队买票,由于我是在网上订的票很快就换好票去吃饭了。到8点进场时,连台级上都坐满了人,大大让我吃了一惊,这电影有这么大号召力吗?有人说,这是因为最近几个月实在没啥象样子的大片,所以大家都憋坏了,确实也是,最近一两个月好几次想看电影,但是上网一看都是些提不起兴趣的。唯一一个波恩3,还被我不小心下载电影看掉了,真是可惜。再来说说观影感受吧。

先说下形式,开始还是不错的,抓住了人,特别是攻舒城一段,有勇有谋,虽然说场面比不上“魔戒”,计谋比不上“天国王朝”,但我觉得在国产里面算不错的了,至少比之前的“墨攻”强。到此为止,三兄弟的战争主线,以及莲生与大哥的感情线都进行得不错。

之后,就有点“放水”了,扬州城、南京城的进攻都是一笔带过,扬州守将的刻画着墨不少,我也还算喜欢这种大隐隐于市中的感觉,但与主从线发展帮助不大。仿佛导演想快点进入最后高潮部分,后面几场戏,就纯属“小制作”了,全靠几个大牌在那里扛着。现在的观众情节要看,场面也要有,舒城那种小型战斗扛不住大片的封号,至少要有一场象样的攻城战才有得交待呀。

再说下内容,光从电影看宠青云也不算坏人,只能说是他野心大,他杀二虎不是为了莲生,而是朝廷要他这么做。这一点上,挺像水浒里的宋江和李魁。从他请求免赋三年,不杀百姓,不辱妇女这几点上看,他还是一个顾全大局,为百姓着想的人。但,良心与他的野心有抵触时他还是会选择后者。他最后的结局告诉我们,以这种方式当官是行不通的。

二虎就纯讲义气,跟谁都这样,非常极端。而三弟性格正好在他们俩人之间,所以也可以说演员表现上李连杰和刘德华比较有空间,而且效果也不错。

老徐我就不好说啥了,最早是看“爱情麻辣烫”认识她的,觉得清新纯洁,好多年没啥消息,最近又凭博客火起来,但终是那啥啥啥了,还是去写博客好了。尤其消受不了的是,她站在凳上不下来受死那几句台词,“明年我还要挂红的”,半撒娇半怨恨的,没点承受能力还真不行。

顺便说一句,大陆版的还是删改了几个地方,纳投名状一节,死人头特写,叫口号把抢娘么儿,换成抢地盘,好像传说中的激情戏也没看到。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7-12-16 14:00 云中漫步者 阅读(1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评

评论:
# re: 2星半推荐:虎头蛇身蛇尾的“投名状” 2007-12-16 19:37 | 昊天客
国产大片(仅指大片),我始终相信一句话: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