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我决定安装DEBIAN,因为它的软件安装非常方便,更本不用makemake去的,直接一个命令直接从网上下载并配置好了,升级也是一个命令搞定。比WINDOWS下还方便。

我花了一天时间研究如何制作CF启动盘,晕啊晕,过程就不说了,介绍我成功的这种方法:

直接参看这个:DEBIAN安装文档

我在另一台LINUX机上,不需要是DEBIAN的,只要是普通的就好。将CF卡用读卡器连到USB上,先用

fdisk –l sd?

列出USB设备,一般是sda1之类,然后在不挂接的情况下,注意是不mount!直接用命令:

# zcat boot.img.gz > /dev/sda

这个boot.img.gz就是一个通过硬盘介质启动的镜像文件,在这里下载。

启动盘做好了,这次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将它mount上系统:

mount –t vfat /dev/sda /mnt/usb

下一步要把安装光盘镜像的netinst ISO文件拷上去,在这里下载。

 

然后,开始启动。直接在BIOS里选择从CF卡所在IDE启动,就进入DEBIAN安装画面了。顺着进行下去,问题出现了,报找不到ISO,搜索程序死活不去找CF卡所在的设备。费了我半天时间,估计是/bin/list-device这个脚本有问题,最后我也懒得细看了,进到它的shell下用nano编辑器直接把这个脚本查找disk类型的代码注释掉,只写一句:

echo “/dev/hdc1”

在我机器上CF卡被认做hdc1。这样搜索安装ISO就可以成功找到了。

 

一路配置下去,顺便说我的分区方案:

/boot     100M      启动静态文件

/usr         6G          安软件

/             6G          什么/var, /tmp就懒得分了,会部挤这儿算了

swap       600M      交换分区

/home     95G        放下载的文件

未分区    12G        留着以后用

 

可以先不选要安装的软件,就安个最小的基本系统,最后结束后,把CF卡拨出来,它的使命完成了,将启动顺序改下,重启就进入我的新系统了。

下面就是要装软件了。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7-11-08 15:48 云中漫步者 阅读(109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猎奇

评论:
# re: DIY个机器养小动物(2)--操作系统安装 2007-11-13 17:23 | sasa
一点也不好玩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