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出差公干适逢西安世园会,周末无事便去转转。

 

先说这买票,偶是提前买的门票护照,105大洋。官网查询,小寨邮局和电信营业厅名列其中,心想这倒是近阿,于是抽中午休息时间跑了一趟,到了一看,了无人气,连个工作人员都没见。于是打了邮政185询问,说是只有钟楼有的卖的,便改天兴匆匆跑到钟楼邮局,进去一问,嘿!卖完了,晕!于是再打114询问,说是得去高新区科技一路那块,还真够远的,立马就坐车过去,哼哧哼哧作了许久车,都靠近丈八路了,总算是买到了。不过卖票的女生一句话差点把人噎死,说是金鹰就有卖的。靠早知这样,那用跑这么远,114那小姑娘业务真是不熟悉,心里鄙视一下。

 

去世园,俺是从半坡过去,半坡那附近也没有任何指示在哪儿坐世园专线,倒是有牌子指示去往世博园去,方便了自驾,苦了走路和坐公交的。于是想去半坡枢纽问问,原来世园专线就是在这里。有10号线和2号线,正好有车要发,赶紧上了车边去往园区。

 

沿途道路花团锦簇,还有那么点意思,远远便能看见世园标志性建筑——长安塔,一外观而言7层的玻璃塔。到了目的地,下车便有黄牛,“要票不?”直接无视他们,向入口走去。又顺便去售票处看了一下,原来各种票都有出售,包括各类护照,而且也不用排队,看来想要来的XDJM直接到了后买票就是了。

 

入园的时候有些小插曲,原来主入口的安检设施出故障了,得去边上的入口进去,于是乎队伍就很长。网上传言持护照可走绿色通道,一则没见有绿色通道,二则也没有任何提示,其实很多人都拿着护照,跟俺一样排着队,也未见有绿色通道,甚至老人小孩也没有明显的照顾措施。

 

总算是进了园,举目望去,未见有一个垃圾桶,于是俺只好把垃圾扔在手头的塑料袋里。说是有饮水点,偶也是没看见,直到后来在邮政流动银行那里才见了第一个。总之供喝水的点很少,想去的兄弟一定得自带饮用水,反正饮料是可以带入园区的,园区内瓶装水价格是5块钱一瓶,太贵了!

 

入园也没见到任何指示牌,也没有游览图可取用,总算是见到了小白菜,赶紧问了一下,才知须过了桥才有。过桥后要了一份地图,一开始都没有看明白身在何处,好在俺还不算笨,花了几分钟时间,把方向给搞明白了。

 

目前俺的位置是长安花谷,确实名至实归,周围满目花色,层层叠叠的五彩斑斓,望过去,蓝天白云下,人在花中行,非常赏眼。沿着花道一路走一路看,虽没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也可一日看尽长安花啊。

 

到了创意馆,一看排队要排三四个小时,于是作罢,到了水边,对面便是高高耸立的长安塔,近处停着数艘花船。风景很美,不过若想留个影,却是背光,这塔修的也是蹊跷,偏在水的南面,更有意思的是,后来去秦岭四宝馆,发现还是在山的北面,虽然山不是很高,心想这也太不讲风水了,一般都是山南水北,择阳而居,这还反其道而行之了。

 

其实几个主要的馆,也就是所谓的四大看点,队伍长度没有低于4小时的,尤其是四宝馆,队伍超长,估计得排5个多小时。也许工作日人会少一点,奉劝要参观的兄弟要有心理准备。而且现场的遮荫不怎么样,怀疑到了盛夏酷暑肯定得有中暑的。

 

俺不去排队,比一路走一路看,世园会的各馆或园之间没有很严格的界限,于是常常不经意间便过了好几个馆。比如俺一不小心便走过了于默奥园和希腊园,回头看地图才知原来那经过的便是于默奥园和希腊园。于默奥园中有一种花叫漏斗菜,非常有特点,很喜欢的一说。荷兰馆中有荷兰的东东出售,但更多是印度的东东,而且卖东西的老外都是印度人。在尼泊尔馆跟尼泊尔的MM学了一句“Qin Pico(不,谢谢)”,还有一个词就是“Majar!”,意思是漂亮。

 

6点半的时候,长安塔的队伍短了些,就去排队,排啊排的,到七点二十几分的时候,总算是可以登塔了,提醒大家一句,灯塔是个体力活,也就是老人家和婴儿手推车照顾一下,不过像参观的话,还是得爬楼梯,总共有13层,供参观的最高是11层。它里面比价牛A和牛C之间的是铜车马、兵马俑、唐三彩骆驼载乐俑、汉代鎏金马等十数件国家最高级的文物。还有好多私人收藏的文物和一些当代艺术作品,都非常值得一看。记不清几楼了,里面有黄金作的蚂蚁、蜘蛛、螳螂什么的,虽是现代作品,却也很珍贵,非常之精美,只是比较搞笑的是,有一件作品,大大小小好多螃蟹,于是作品就叫做“和谐”什么的,看来“河蟹”还是有寓意的,呵呵

 

参观完长安塔,已经是8点多了,回去的路上还巧了,碰见了俺表姐夫,聊了一下,便赶紧去赶车了。这是参观世园最糟糕的经历,西安不像上海,有地铁分流,绝大多数游客都是靠公交,现场照明一般,站台都不好找,队伍又超长,也搞不清哪是哪,总之就是一团乱象,真不知组织方是怎么整的。加上有很多人公德也差了些,插队什么的,更是加剧了乱象。排了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的队,总算是上了车。就这样倾呤哐啷的,回到宾馆已经是11点多了,累那!

 

最后说说这个盖章,西安世园没有像上海世博那么人头攒动,而且这个章子跟周围的场馆没有必然联系,比如在河南馆那儿就盖了个俄罗斯馆的章子。西安世园会的盖章点散布在园内,只是其中至少有一成的盖章服务点是unavailable的。说到河南馆,名字有意思,竟然叫个豫园,呵呵

posted on 2011-05-15 11:43 Taiga 阅读(1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在旅途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382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