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中秋节放假,闲来无事,翻阅最近买的新书《世界漫画史》,好多熟悉的画面,倏的一个熟悉的身影跳跃眼前,圆圆的脑瓜,笑眯眯的脸蛋,带个红领巾……啊,小虎子!



对了,是小虎子,要不是今天看到,还真是从记忆中远去了。记得很小时候,在小学里,每次拿到《中国少年报》,都不会忘记看一下小虎子的故事。已经记不起漫画的具体内容了,但是却记得从中学到的很多做人的道理,点滴小事中教育我们要爱学习、爱劳动,讲道德、讲卫生、尊老爱幼、做好事……

小虎子肯定是影响了整整几代人,只是现在的孩子还有几个知道的不已经不得而知了。

posted on 2008-09-15 06:57 Taiga 阅读(21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杂记

FeedBack:
# re: 还记得小虎子不?
2008-09-15 07:17 | Taiga
上网搜索了一下,几乎找不到小虎子的消息,看来是走入历史了,不过当当上有《小虎子》的漫画集买,考虑买一本给典典看看。很可惜啊,三毛还活着,新中国的儿童却已经找不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38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