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6月4日 周一 晴

昨晚收拾东西到凌晨一点半,早上又起了个早,先出去给Abo打了一桶净水。由于昨晚定出租车没有订上,趁着打水的功夫在路上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订车,正好一辆出租车经过,车身写着96933,便打了过去,定了一辆7点去人民广场的出租车。

司机来得很准时,不过路上堵得厉害,周一往往就是这样,开到徐家汇已经快八点了,一想这样可不行,赶紧下车,让Abo带着行李继续往人民广场赶,我则赶紧换地铁去。急匆匆地往地铁里走,到了地铁检票口才发现走得急,没有拿钱包。于是便向报刊亭的阿姨求助,被拒绝,一看警务站有人,就转而向警务人员求助,希望能先借4块钱救救急,这紧要关头人民警察终于显露出其英雄本色,不借就是不借,你自己的问题我们管不了。

没办法了,那怎么办?一看检票口也没什么人,趁人不注意,一个低头弯腰就钻了过去,先上了车再说,俺有要事在身,也只好坐一把霸王车了,NND,谁让你们这么没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十多分钟后,便到了人民广场站,本想再次如法炮制,一看出口处N多地铁工作人员,算啦,只好老老实实上前打个招呼拉,就怕工作人员揪着我之前的违法行为不让我走而耽误事情,只好扯了个谎,说是车票丢了,身边也没带钱,能不能通融一下,还好,工作人员只是笑了笑,也没说什么,便放行了。

这时候已经是8点10分了,不过还来得及,赶到领事馆所在的28楼,Angela正看着行李,Johnson则已经在排队了,赶紧把机票复印件、委托书等交给工作人员,就等着叫名字进去取签证了。

取完签证已经快9点了,下楼叫了一辆出租车,就直奔浦东机场,顺路把Abo捎到公司上班。

到机场还很早,航班的起飞时刻是下午一点一刻。先是折腾了一半海关申报的事情,海关工作人员态度一般,最后先麻烦也就拉倒了,不申报了,回头再说吧。就直接check-in算了。办好登机牌,边检、安检过后,就算出境了。说实在的,浦东机场的服务还真是不行,吃饭价格很贵,商店的东西也不便宜,还不如在市区购买。好歹也号称亚洲一流机场之一,就这个样子,不称也罢。

东西再贵,也得填饱肚子阿,和Johnson两人一顿饭吃了将近120,同样的东西在市区顶多也就是六七十块钱而已,相差的也太大了。吃完中饭,正好登机时间到了。

飞机向北飞行,经由蒙古、俄罗斯飞往法兰克福。透过舷窗可以清晰看到北京的密云水库,乘务人员说可以看到长城,不过我是没有认出来。经过蒙古上空的时候,望下去是一片黄色,连绵的沙漠和戈壁,偶尔也会看到一些居民点,还看到一个机场,机场往西有一个城市,还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乌兰巴托。

晚上没睡好,看着窗外也有些累,于是便打盹睡觉,一觉醒来已经是俄罗斯境内了,这时候望下去是完全不同的景色,满目的苍翠,到处是森林和河流,还有湖泊。就这样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晚上6点多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时隔两年,又一次踏上欧洲的土地,这种感觉真是不错。法兰克福阳光灿烂,天气还不错。出机舱有德国的警察检查护照和签证,没什么问题也就放行了。前往布达佩斯的航班要等到9点多,没有申根签证,出不了境,于是只好在机场闲逛,也就是一些免税店,东西好像也不是很便宜,卷烟的话比飞机上还贵一些。逛的也有些无聊,于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玩玩电脑,要命的是转换插头托运了,只好依赖于笔记本的电池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小时就过去了,该去登机了。这次的飞机要小一些,九点零五分飞机准时起飞了,此时天色尚未变暗,缕缕阳光穿过美丽的晚霞懒懒的洒在机身上,此时北京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睡意阵阵袭来,于是闭眼打了个盹,睁眼时乘务员正在分发小点心,肚子也确实有些饿了,点心是一份奶酪三明治和一块巧克力,刷刷地就吃完了。此时天色逐渐变暗,直至漆黑一片,不过我们也该降落了。趁着这回功夫,又研究了一下匈牙利的那个变态的签证,发现竟然只给了4天的停留许可,晕!签证的有效期给了10天,多次往返,但竟然只允许待4天,太BT了。

办理入境手续时,再次跟匈牙利的边检officer确认,那个officer告诉我说你可以停留到六月八日,我靠!那我来干嘛,花一天去匈牙利外交部,干两天活,然后就该回去了,昏倒!

取行李很快,出到达大厅,Fred已经微笑着在等我们了。Fred租了一辆斯科达,开车送我们去宾馆,一路上感觉布达佩斯的城市建设一般,机场出来的辅路简直就是坑坑洼洼。赶到宾馆,办理了check in,来到房间,感觉宾馆就了一点,不过房间还可以,比较干净。

跟Fred约了明天早上八点在楼下餐厅见面,已经一点了,得赶紧休息了。

6月5日 周二  小雨转晴

一觉醒来,看了看手机,才八点半(北京时间),还早,于是闭着眼睛继续躺,不过终究是睡不着,就这样躺了良久,索性便起身了,打开电脑玩了会儿牌,直到早上五点多,天已经亮了,便起来洗了个澡,又在阳台站了一会儿,有些飘雨,不过不大,窗外的景色很像原来Lund时候SSP窗外的景色,尤其是左侧的楼房,简直是一模一样。欣赏了一会儿风景,一看块六点了,也睡不了了,就打个电话给Johnson吧,想着一起出去附近转转,磨叽磨叽就六点半,出门先是往西走,沿着瓦茨大街绕了个圈,也没什么新鲜的。不过布达佩斯的公交电车开得还真是个快,轨道交通倒是慢悠悠的,晕!路上经过昨天看见的教堂,感觉特别像Lund的大教堂,尤其是正面看起来,颇有些回到Lund的感觉。

回来后在大堂坐了一会儿,上楼收拾好东西便等Fred来一起吃早饭。八点多,Fred开着车过来了,于是一同去二楼吃早餐,早餐倒是挺丰富,不过比起德国的早餐还是有些不足,蔬菜还是少了一些。

吃完早饭,天已经放晴了,便驱车前往匈牙利外交部领事司询问办理续签事宜。一路上交通比较拥堵,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领事司位于布达,得穿越多瑙河。有幸再次目睹多瑙河的美景,上次在维也纳太匆忙,除了河畔那座梦幻般的教堂,就没什么其它映像了。原来多瑙河是如此美丽,两岸的建筑错落有致,别有风格,不禁想起了同样美丽的海德堡畔莱茵河景色。

已经没刚才那么堵了,Fred车开得很快,只好在车上赶紧抢了几张照片。终于到匈牙利外交部领事司,门口的值守人员竟然不会英语,昏倒!只好打电话给Peter,让他帮着说明情况。很顺利,放行了,取了个号,是111号,前面排了有几个人,于是就坐下等待。很快就轮到,跟办事的职员说了一下情况,大概是处理不了,跑出来搬救兵了。数十秒钟后,出来一位官员,跟我们解释说,无法办理签证延期,倒是很有耐心,不过也很坚决,就是不能在匈牙利境内办理延期。看来唯一的出路就只有六月八日前离开匈牙利了。

先不管了,赶紧开始工作,第一步要解决的便是查清并修复两个出故障的ODU。经过逐步排查,发现都是由于机械故障,首先是Harting头连接的电源线接触有问题,导致不能可靠连接供电,另外一台则可能是运输中振动导致电源线连接防雷模块处接线松动脱落,导致没有电源供电。于是就作了一把电工拉,总算是把故障修复了。不过频谱仪、衰减器等被Johnathan带到达拉斯去了,无法作进一步验证其是否工作正常,只好等Johnathan周末过来再说啦。

接下来可以开始路侧了,先花了点时间检查各个BBU数据口和debug口的配置,重新作了规划。出门前给Lufthansa打了个电话,询问改签事宜,接听的女士听完我的要求,保持电话核实去了,这时我才发现离开匈牙利的日期不能晚于六月九日,一想完啦,看来还真得去趟斯洛伐克啊,昏倒!果然那位女士再次拿起电话的时候就跟我说最起码要待5天以上,我只好说移民局只允许我们停留4天,那位女士让我等一会儿,说是要问一下,良久才回话说,可以改签,不过费用很高,两张票需要人民币6760元的改签费,哇塞!杀人啦!一时无法决定,只好先放了电话回头再说。

撇下签证的事情不说,先出去跑外场收集数据,收集了半天数据才发现终端获得的IP地址不对,好在该站点的数据也要记录,也不算浪费。6点多回到宾馆,尝试在宾馆利用CPE访问网络,刚开始发现一切都OK,可是就是访问不了网页,于是便tracert一把,发现可以成功tracert IP地址,但是无法tracert域名,看来是DNS有问题,看了一下,果然,DNS还是指定的公司在上海的域名服务器,于是改成自动,问题就解决了。

WEB登录公司信箱,看到Richard的Email,便回复下,写完了点击发送,老半天不能成功。查看CPE,发现已经失步了。此时,天色迅即变暗,刷刷地下起了冰雹,雹子还真是不小,打在阳台的金属栏杆上,叮当作响,砸碎的冰晶四处飞溅,还真有些壮观。

继续尝试登录网络,发现还是不行,难道是因为天气原因,晕!折腾了一会儿,竟然就不能通过console口监控CPE状态了,FT!时间不早了,先去吃饭去。Fred开车带我们去他下榻的Radisson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餐馆的名字叫N.o.a Grill House,环境还不错,做的东西味道也不错,我点了一份Huangarian皮萨,又要了份称作Kuskus的蔬菜沙拉作佐菜。三个人包括消费一共花了11033福林,倒也不是很贵,只是必须现金支付。

吃完饭出来,天色已暗,回到酒店,已经是九点半了,本想再出去逛逛的,觉得有些累也有些困,也就算了,还是倒头睡觉吧。

posted on 2007-06-06 21:34 Taiga 阅读(1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在旅途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92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