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早上吃早餐时,电视正在播放一档采访节目,说的是一个山区小女孩由于交不起学杂费不得不辍学的事情,这个小女孩也只是众多辍学儿童中的一个。节目最后的结局是根据两免一补的政策,众多辍学的儿童再次回到了课堂。

看节目的时候,我不禁想起杰斐逊在《独立宣言》中所写下的:“人生而平等,人人拥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with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接受教育应当是追求幸福的一部分,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创造未来,让每一个儿童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是政府最基本的义务。比起二三十年前,我们的政府已经富裕了很多,但是依然还是有那么多孩子的受教育权利受到贫穷的威胁。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这样的事情才不会再次发生,但是有一点应该是明确的,那就是政府应该做的更好,承担起自己的应有的义务,人民把一部分权利让渡给了政府,政府就应该保障人民的权利。

虽说人生而平等,事实上这个世界并不平等。比起过去,我们拥有了更多的自由和权利,但不足依然存在,我们还远未达到人人享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posted on 2007-04-01 21:05 Taiga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杂记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38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