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刚到瑞典的时候,就很想去Malmo转转,不过一打听短短十分钟火车要34克朗,觉得好贵啊。于是就决定步行前往,约了意大利面兄弟还有lotts,找了个周末,一大早就上了路。Malmo位于Lund的西南,与哥本哈根隔海相望,是瑞典第三大城市,也是南部的重要港口。


途中的石碑,不知道作何用?


沿途一扇有意思的大门

沿着Lund税务局旁的Malmovagen往南走,沿途的公路上各种路标非常详细,我们依着路标的指引,仅仅一个小时就到达了第一站——Hjarup,这里是一个小村镇,距离下一个村镇Akarp还有2公里,继续走了有约摸半小时我们便到达Akarp。


进入Malmo

继续前进,走了大概又有半小时,我们便到达了Arlov——Malmo北郊的一个Kummun,这是距离Malmo已经不远了,就这样又走了有一个小时,终于进入了Malmo Centralstation附近的繁华地区。Malmo到底是瑞典的第三大城市啊,比Lund可是热闹多了,商铺鳞此栉比,还有许多中餐馆,我们看到了好几家,如上海楼、狮子林等,在市郊还能见到一些现代化的高楼,这在Lund是不多见的。


上海楼,其斜对面不远处就是狮子林


路边的小画店

我们按照地图找到了Malmo博物馆,Malmo博物馆是一座美丽的古堡,名为Malmohus Castle,最早是由波美拉尼亚(Pomerania)的Erik国王在1434年建立的,当时Erik国王控制着包括挪威、丹麦和瑞典在内的广大地区,由于Oresund海峡在当时控制着海上贸易和交通,因此Erik国王非常重视Malmo,用自己家族的标记——狮身鹫首兽作为Malmo的城徽。大约在1530年,丹麦国王Christian三世扩大了城堡的规模,使之成为一座文艺复兴式的城堡,Malmohus Castle进入了其鼎盛时期。直到公元1658年,瑞典打败了丹麦,通过签订罗斯基德和约(Peace of Roskilde)获得对Skane道地区的控制权,在随后的几个世纪里,Malmohus Castle军事上的重要性不断降低,于是古堡被改为监狱。直到1937年,古堡才成为一座博物馆。


水廓环绕的马尔默博物馆

Malmohus Castle离中央火车站不远,四面绕水,其周围被改建为一个公园。由城堡改建而成的Malmo博物馆非常大,包括Malmo历史、自然史、艺术、科学和航海五个分馆,展示了包括自然史、工业发展史、科学与技术、艺术、工艺品、交通工具等在内的大量实物资料,并且向游客展示了Skane道地区在史前、丹麦和瑞典先后统治下的中世纪时期的大量考古和历史资料。在这儿你能看到各种鱼类、爬行动物以及夜间生物,还能了解许多基本的物理知识,能够详细了解自工业革命以来包括车辆、船舶和航空器在内的人类交通工具的飞速发展,还能看到许多精美的艺术作品和不同时期和不同国家地区的家居摆设。在科学技术馆,我们还看到了一组蜡像——展示了1735年时的Lund大学上课时的景象。




有轨电车


马尔默博物馆的中庭


博物馆藏(一)老爷车


博物馆藏(二)艺术品


博物馆藏(三)躺椅


博物馆藏(四)城堡的物资储备


博物馆藏(五)人体血管和神经


博物馆藏(六)U3潜艇


博物馆藏(七)维京古战船

逛了足足有三个小时,终于逛完了博物馆,已经累得不行了,决定还是坐火车返回Lund,呵呵。沿着来时的路回到中央火车站,又顺便在海边走了一圈,这时已经快四点了,赶快买了车票就回Lund。


马尔默的海港灯塔


中央火车站附近一景

posted on 2006-08-03 13:56 Taiga 阅读(1947) 评论(1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FeedBack: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6-08-03 14:58 | easy
这么早的文章,怎么现在才发上来,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6-08-03 15:04 | Taiga
咋,不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6-08-03 21:14 | 月月
谢谢你给我展示一个这么有品味的博,喜欢极了这精美的图文并茂.真的太喜欢!加油哦,我要天天看哦~~~~~~~~~~~~~~~~我以前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让我的梦在你的博中放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6-09-07 21:54 | kelvin
好文好图,赞一个!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7-09-22 06:26 | Dream
走过去一共要多久的时间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7-09-22 11:16 | Taig
看你走多快了,我的速度,3-4个小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8-01-12 16:53 | 丰羽屋
你们真是有革命精神呀!我今早查询NOVA LUND开店的时间,发现你的博客了,你说的几个超市我有的还真没去过的,那去找找了。我也在伦德,有时间联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8-01-13 09:11 | Taiga
偶已经不在Lund啦,不过欢迎有空多交流,^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8-12-01 00:33 | 我也来过
很好的文章,我也到过博主去的这个城市,同感!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09-02-12 00:18 | carolin
厉害, 从来没有想过从隆德走到马尔默! 牛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
2010-06-27 18:56 | Jonathan
請教您 從Lund 到Malmo的公車 在火車站前就有嗎
不知是第幾號的車
我真佩服你走路 這是不錯的方式 這兩地距離開車很近
但是車資實在有點貴
老婆大人可能走不了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三十一)徒步游Malmo[未登录]
2010-06-28 09:52 | taiga
@Jonathan
火车站前应该有,印象最深的是Karhuset前一个车站就有,车子还经过阿尔法楼,好像是17路吧,记不清了,公交车也不便宜,可以考虑坐火车,想省钱就买个打折卡吧,夏天来了,可以买一下夏日卡,在Skane可以随便转悠一定天数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384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