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新加坡的植物园距离中国大使馆不远,北临武吉知马路(Bukit Timah Rd),南面靠着荷兰路(Holland Rd)。去过几次植物园,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从金文泰(Clementi)坐7路车过去的,沿着荷兰路,虽然知道在哪站下,却不知道在哪儿下,只好让司机到站后提醒。对于一个旅游者来说,新加坡的公交系统还是不太方便,因为一般不报站,而且站名实在是不好记。在Napier Rd下了车后,周围郁郁葱葱的,找不到植物园的大门在哪儿,新加坡街头一般很少见到警察,不过那天路上正好有个警察,便赶紧跑过去问了问。


植物园的门楼


进了植物园,感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因为新加坡的绿化非常不错,到哪儿都像是植物园,呵呵。植物园很安静,在入口处和胡姬花园附近有几处卖旅游纪念品的,也还有些特色,如果不是要去欧洲,真想买几个玩玩,回国送人也好。




精美的胡姬花工艺品

信步来到不远的小池塘,这儿是一个水生植物群落,硕大的莲叶开放在水面,从岸边树上飘落下来的一朵朵白色小花,星星点点的点缀于水面,再远处些则有水鸟在休憩。往里走有一座白色的凉亭,带着欧式风格,掩映在绿色丛中,很漂亮。


落花流水莲叶碧


植物园的欧式凉亭

植物园的音乐舞台也很有特色,坐落在一个谷地中,仿佛一艘巨大的航船,静静地泊于水面。当然植物园最有特色的便是坐落其中的新加坡国家胡姬花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了。


音乐舞台


新加坡国家胡姬花园

胡姬花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其名称来源于福建闽南话。胡姬花的种类繁多,其中的卓锦万黛兰(Vanda Miss Joaquim)在1981年被选为新加坡国花。胡姬花园里开满了各种品种的胡姬花,各色花儿争奇吐艳,其中不乏用名人命名的品种,专门辟有名人(VIP)区。

后来父母来的时候,又曾经陪同去过两次,这时的胡姬花园里有增添了一个Cool House,有一些温带和寒带的作物,就好像北欧搞一个Green House,专门展示热带植物一样。

附:美丽的胡姬花










posted on 2006-05-09 12:55 Taiga 阅读(87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狮城生活

FeedBack:
# re: 新加坡的植物园
2006-05-09 13:06 | David Zou
有照片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新加坡的植物园
2006-05-09 15:00 | Taiga
照片一般都是滞后的,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新加坡的植物园
2007-11-10 12:22 | 吴丽萍
留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新加坡的植物园
2009-01-16 22:20 | yw
很多姿多彩的生活呀!
谢谢,因为我将要去新加坡旅游,你的博文让我对旅程更加憧憬~~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9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