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隆德(Lund)是陌生的,因为隆德并不大,它位于瑞典南部,距离厄勒海峡(Öresund)不足10公里,与斯考道首府马尔默(Malmo)相距约16公里,城市面积不大,有10万多居民。


隆德的位置

考古学研究表明,约公元990年开始便有人在此定居。1060年时城市已经初具规模,并于1103年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大主教驻地。有名的隆德大教堂(Lunds Domkyrka)据信也是建于当时,现在仍然是瑞典教会隆德主教所在。


隆德大教堂


瑞典的城市一般都有城徽,下图就是隆德的城徽,隆德同时也是索爱(Sony-Ericsson)的所在地。


隆德的城徽

早先隆德属于丹麦领土,1658年签署的罗斯基德条约(Treaty of Roskilde)将包括隆德在内的现瑞典南部各省划入瑞典版图。之后又几经战争,但丹麦终究未能夺回失去的土地。1666年的时候,隆德大学建立,旨在加强瑞典化,保证这一新占领地区对瑞典的效忠。


隆德大学主楼

隆德大学(Lunds universitet)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欧洲著名学府之一。隆德大学各个院系遍布于全城,使得隆德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目前有4万多名学生注册在读。


隆德大学工学院Kårhuset

教会学校(Katedralskolan)是由丹麦国王Canute the Saint于1085年建立的,是瑞典最古老也是最有名的学校之一。现在是一个学院,提供四个课程的学习,自然科学(Naturvetenskapliga)、社会科学(Samhällsvetenskapliga)、贸易与管理(Handels och administration )以及国际学士学位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隆德教会学校

最后给出一些关于隆德的数据(摘自www.lund.se

隆德市面积442.7平方公里,其中人口密集区域22.9平方公里,是瑞典第十二大城市。隆德市共有居民100,402人,其中20-29岁的年轻人占21%,高于全瑞典平均值,这是由于大量学生存在的原因。隆德25-64岁的人口中58%接受过高等教育。

posted on 2006-05-04 10:15 Taiga 阅读(136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FeedBack:
# re: (二十一)说说隆德
2006-05-06 15:30 | David Zou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二十一)说说隆德
2006-06-26 23:25 | ye
盗用了我和刘大叔的摄影的作品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二十一)说说隆德
2006-06-27 09:08 | TG
去死,就用了你一张,还是你主动送上门的,说俺的拍得不如你的好,其实是俺PS的水平高,嘿嘿@y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453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