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出门在外,家人总希望能经常听到你的消息。刚到瑞典的时候,那时候嫌电话太贵,又没有地方可以上网,好几天都没有和家中联系,自己着急,家里人也着急。现在想想也有点傻,花几个小钱算什么,先报个平安最重要,所以后来新生来的时候,我一般都建议他们立即和家里联系,“儿行千里母担忧”阿。

瑞典的公用电话,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拨打,不过费用不菲,我是没有打过,据说说上一分钟得20多克朗。瑞典的移动通信服务主要有Telia、Vodafon等,我们一般都是买预付费卡,在中东小店购买可以打九折。俺用的是Comviq的卡,瑞典国内电话白天(7:00am-7:00pm)每分钟是5.5克朗,晚上每分钟0.55克朗,所以一般都是晚上或半夜给家里打电话。接听电话的话,每分钟奖励0.25克朗,在下次充值的时候给你。既然接听电话能挣钱,所以俺们都是有电话就接,呵呵。刚开始的时候,全天都能挣钱,后来就只有白天接听才能挣钱了。发短消息是1.2克朗一条,好像也没有国内国外的区别。顺便说一下,瑞典也是GSM网络,国内带来的手机可以在这儿使用。


Telia的Comviq手机充值卡

要和国内联系的话,还得另外购买IP电话卡,拨叫中国的话,Star卡比较划算,100克朗面值的一般售价90克朗,打往中国是500分钟,打往新加坡则更多,800分钟。不过必须得在三个月内用完。在瑞典购买IP电话卡,得注意的是,是否吃时间。所谓吃时间,是我们的土话,呵呵,意思是即使你不用,每天或每周卡里面的钱也会被扣减一定数额直至扣完,有点最低消费的意思,反正用不用和用多用少都得至少花那么多钱。


STAR电话卡

我一般是使用网络电话的,PC2Phone的那种。刚开始的时候用网通的,人民币面额100或200的卡,可以从网上用信用卡购买,人民币支付,前者是85折,后者83折,打往中国是每分钟人民币三毛钱。后来,发现skype价格差不多,但购买更方便,而且音质也好,就改用了skype,打中国是每分钟0.022欧元。

瑞典的网络费用可不便宜,初装费也不低,而且由于人力成本限制,办事效率也不如国内。不过住学校的宿舍,网络是免费的或者说是包括的,只是申请开通需要费点时间。另外可以在学校上网,开学后,学校会给每个学生一个账号,可以在学校的公共机房上网,这是免费的。我刚从学校宿舍搬出来的时候,就经常跑系里上网、语音聊天、打网络电话等,也很方便,就是跑来跑去有点累。

五一长假了,在外的朋友记得拿起电话,给家人一声问候哦。

posted on 2006-05-01 18:56 Taiga 阅读(1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9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