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在瑞典有很多连锁商店,它们散落于瑞典各城镇的购物中心或是市郊主干道旁,有统一的名称和招牌样式。之前所说到的ICA和Coop就是这样的大型连锁超市,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专业的连锁店。

吃穿吃穿,谈了许多吃的,现在来谈谈穿的。Lund有许多服装连锁商店,如H&M、Lindex、KappAhl等。H&M是比较大的一家,由Erling Persson创建于1947年。这是一家瑞典企业,在欧洲很多地方都有其门店,在欧洲旅行的时候经常能看到H&M的牌子。Lindex给我的感觉主要是Lady''s的服装,所以很少去。去得比较多的还是KappAhl。KAPPAHL在Lund市中心有两家,其中一家就在Coop Konsum旁,另外在Nova购物中心也有。这儿出售的衣物比较便宜,偶们好多兄弟在那儿买过衣服,感觉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打折的时候甚至更便宜些,衣物的质量也不错。

买衣服还有个去处就是Intersport和Stadium,其实这两家都是体育和户外用品商店,里面的衣物主要也集中于这些方面。这儿还有鞋卖,价格也还可以,不能算很贵。说到买鞋,Din Sko是比较大的鞋业连锁店,我曾经在那儿买过一双ECCO的鞋,葡萄牙产的,花了1250克朗。想买便宜的,就只有买亚洲产的。买这双鞋的时候,刚开始一直希望能有打折,知道我买了一年过去了,发现,不仅没有打折,反而涨到1280了。给我的印象便是好东西是绝对不打折的。在Din Sko,打折幅度最大的是越南和泰国产的,五到七折为多,中国大陆产稍小一点,不过折扣也很厉害,六折的也是一大堆。如果是中国澳门产的,一般顶多就只能有八折了。正儿八经欧洲产的,根本就不会打折。

一般的女生爱逛服装店,男生爱看电器产品。在Lund有很多电器连锁商店,Onoff、Siba、Expert和K&K等等。之前说K&K是比较便宜的,另外Siba也是偶常去的,主要是方便,就在AGs对面,买菜的时候顺便就能逛了。Onoff和Expert刚到瑞典的时候去转悠过,了解了解行情而已,后来就很少去了。这些店的价格都差不多,略有不同而已。在Expert可以冲洗照片制作自己的个性贺卡,每张价格3.95克朗,没有Initial费,还算比较便宜。另外还需要一提的是在Hantverksgatan靠西头有一家私人小电器店,那儿出售的外挂硬盘,价格比较便宜,不过得自己装。

Lund大学医院公交车站附近有一家不算太起眼的商店,写着Apotek的字样,这就是瑞典唯一的连锁药房。Apotek是由政府控制经营的,在瑞典许多城市都有见到。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卖各种五金工具的连锁商店,虽然老有广告送来,主要是Jarna和Biltemat,不过不是很关心,也就没什么印象。

最后再说说Coop,其全名是北欧消费合作社,你会发现在Lund有很多家Coop,名字也略有区别,如Coop Konsum、Coop Forum、Coop Extra和Coop Nara,也不知道其中原因和区别,不过我的感觉是Coop Konsum和Coop Forum比较大,东西也全一些。另外ICA有自己的会员卡,可以积分,还有礼券送的,不过偶是没有办,同住的MM办了一张,后来又鼓动冬瓜DD也申请了一张,呵呵。

posted on 2006-04-29 09:07 Taiga 阅读(8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瑞典生活小记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03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