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第一次去新加坡玩,也是机缘巧合。那时适逢SARS流行,于是新航便推出了学生打折机票,北京-新加坡-哥本哈根,单程人民币3300元。 于是我便想着在新加坡逗留数日,也好和Abo小聚数日,最后出票的时候多了一个樟宜机场的机场税人民币85元,总之是很便宜的机票了,呵呵。

经过约六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樟宜国际机场,进入机场大楼,中文标识的消失告诉我已经在异国土地。当时俺的英语还是很次,又是第一次出国,很多事情也不了解,于是便找人询问,费了点功夫才让对方明白我的意思,对方说的Singlish偶是一句也没有听明白,晕菜吧。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够菜的,惭愧啊!然后稀里糊涂的反正也是入境了。

打车到Abo住处,已经是快11点了。Abo住在位于亚逸大道(AYE)南侧的Fabar Hill Condo,紧挨着West Coast Park,距离裕廊不远,到家后略一收拾便赶紧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上午休息,下午便出门随便逛逛。当时也不是很熟悉,反正就是跟着跑,随便逛,可以说是晕乎乎的,也不知道逛的地方在新加坡的什么地方,呵呵。当然印象中有一点不错,买东西什么的,基本上都可以用中文交流。

我们先是去买了双Teva的凉鞋,新币51块。随后去森林广场(Sim Lim Square)转转,森林广场类似于国内的电脑城,和百脑汇之类差不多,全是卖各种电脑及配件的小商铺,价格的话和国内相差不是很大。不

转完了就去附近的Food Mall尝了尝特色小吃,哴豆腐什么的,味道还不错。吃完便杀到乌节路,这儿是新加坡有名的商业区,不过也没什么感觉,去易安城(Ngee Ann City)的书店转了转,没有买到想要的书,唯一的感觉就是书很贵,不过书的品种还算比较全,服务也不错。

随后就去政府大厦(City Hall)参观位于莱佛士道(Raffles Ave.)的榴莲壳(esplanade-theatres),其实这是新加坡的国家剧院,只因建筑外形像榴莲,所以被许多华人称为榴莲壳,从他的门口可以望见新加坡高等法院。

posted on 2006-04-25 18:39 Taiga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狮城生活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89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