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三)出发前的准备——旅行用品

LP的《Egypt》:这可是宝书啊,呵呵,我带了一本2004年1月出版的《EGYPT》第七版。此外,我还带了LP出版的埃及和开罗地图。顺便说一句,其实英国的FOOTPRINT系列旅游书也很有名,尤其是在文化背景方面介绍得更多,但衣食住行方面还是以LP出版的书更为详尽。

数码相机:这个也不用多说,出门旅行有太多东西值得记录了,呵呵。

三角架:当拍摄夜景和室内拍摄时,其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呵呵。

数码宝:没有它,你就不得不被个笔记本出门了,因为数码相机的存储卡容量是有限的。数码宝就是储存数码相机照片的硬盘装置,可以通用SM卡、CF卡以及记忆棒等,我带了一个20G,装上几千张500万像素的照片绝对不成问题,呵呵。

充电器:这个千万不能忘了带,数码相机很费电池,没了电池,它就成累赘了。埃及使用220伏电压,电压转换器没有必要。

充电电池:多多益善,最好带上两三套备用。

电源转换插头:埃及的插头和欧洲一样,不过还是带上为妙。

国际学生卡:埃及所有的景点都有学生优惠,坐火车也可购买学生票。

瑞士军刀:类似的小刀也行,切肉、开罐头什么的,肯定有用。

手纸:千万别忘了带,很多埃及的旅店是没有手纸提供的。

拖鞋:和其他大部分国家一样,埃及的酒店一般不提供拖鞋。

手电:有些景点需要用手电能看到更多的东西,而且半夜攀登西奈山的话,没有手电可不行,当然头灯最好。爬过华山的人应该都有感受。

药品:感冒药、黄连素、创口贴、抗生素等,偶还带了善存片。埃及的食品卫生不是很好,很容易闹肚子,另外早晚温差较大,旅途劳累不注意的话也容易感冒,因此治拉肚子和感冒的药属于必备。晕车的人请带上防晕车的药品。

毛巾、肥皂、洗发水、刮胡刀等,这些用途就不用我说了。

旅行背包腰包:要背包族常用的那种(起码要50升以上的),背起来就能走,省力,因为你的行李经常会和你一起旅行,甚至参观景点,手拎包或箱子就很不方便了。如果有可能,带上一个或两个稍微小一点的背包,供大家统一使用,因为,如果旅社或酒店或出租车能存放行李,背着小一点背包参观(只携带贵重的和必要的物品),要舒服多了。腰包则用来装现今等物品。

其他的,比如女士的化妆品、卫生专用品、还有换洗衣物什么的,按个人喜好的自当随便,但能减的尽量减,旅途中背东西太多肯定是不方便。不过打算爬西奈山看日出的还是得带好防寒衣服,山上很冷,有羊毛或驼毛毯出租,山上供应的茶水5埃镑(约80美分)一杯。

食品:巧克力是不错的东西,可以用来补充能量和临时充饥。另外在埃及喝水要注意,强烈建议使用瓶装水,1.5升装的约2-3埃镑不等。

谨记:打火机、刀具(包括金属刀叉)等东西需要托运,我们乘坐的航班不允许随身携带此类物品。
posted on 2006-04-19 14:11 Taiga 阅读(2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45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