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二)出发前的准备——旅程设计
对于自助游的旅行者,办妥各种手续后,便是旅行线路的设计和宾馆酒店预订;另外还需要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必要的文化历史知识。提醒一下:出发前一周,切记注意饮食和休息,以免临行前突然生病,使得整个旅行计划泡汤。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有两个人结伴而行,临到决定订票的时候,又加入了两个人,共四个人。事实上,四个人也是比较合适的,人太少,不便相互照应,遇事的时候人多了可以壮壮胆,人太多呢,就怕照应不过来,而且遇事也不容易协调,所谓众口难调,呵呵。综合考虑埃及的实际情况,不特别推荐独自出游,我曾经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游伴,取消了两次计划,有一次连签证都办好了,最后还是没有成行。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出租车一般可载客四人,因此四个人性价比最好,呵呵。

由于背景和阅历方面的差异,每个人对旅行的期望各不相同,因此事先作好必要的协调很重要。好在埃及国土面积仅有一百多万平方公里,不是很大,加上我们一行四人,说好了对俺充分信任,说差了就是偷懒,总之整个旅行线路基本上是按照我的想法确定的。

为了设计旅程,我在网上搜寻了两天,中文资料不多,且多有重复,有价值的关于自助旅游的就几乎没有,基本上就是几个著名景点的介绍,关于交通、住宿、饮食、费用的介绍更是微乎其微。英文资料则相对齐全一些,不过看起来就很累,因此我希望我的文字也能给中国旅游者一个很好的参考。

总体说来,我基本是在充分研读Lonely Planet的基础上,根据网上的信息,对照着埃及地图进行路线设计的。无法确定此生是否还有机会再次去埃及旅游,因此触摸和验证历史古迹、体会埃及的人文风情是我这次旅行的的主要目的。埃及除了西奈和红海海滨,其旅游景点集中在尼罗河沿线,因此相对易于安排旅行线路。我所设计的路线基本覆盖了主要景点,包括开罗、孟菲斯、沙卡拉、卢克索、阿斯旺、亚历山大、苏伊士运河和西奈半岛,这样,即领略了长达3000年之久的古埃及法老文明,又感受了埃及浓郁的阿拉伯伊斯兰风情,从地域上讲,不仅走过了地中海,而且还涉足红海之滨,并有机会登上圣经中摩西受上帝十诫的西奈圣山。不过,遗憾是必然,由于时间因素,不得不压缩了一些景点,如为了瞻仰西奈圣山,我们不得不放弃了游览白沙漠的安排。

景点及线路一旦确定,接下来的事就是预定住宿,考虑到旅行中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仅预订了到达埃及后两天的住宿以及在维也纳的住宿。还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查阅当地的交通状况,事先搞清楚车次时间,坐车地点等。不过在埃及只要多看几家旅馆,不难找到合适的旅馆。

最后不得不一提下LP的书确实提供了很大帮助。
posted on 2006-04-18 11:39 Taiga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90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