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断思考,更新知识

现在的社会高速发展,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这里所说的知识是全面的知识,而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相关的信息。成功秘诀的根本是要不断思考,更新知识,善于掌握和运筹在一定的思路下的经营模式。勤于思考的习惯很容易让你拥有洞察社会、经济的能力。平时多阅读一些经济类报刊,也有非常大的作用,如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时报,经济观察报,证券报等。同时强烈推荐大家订阅《世界经理人》、《FT中文网》、《路透新闻》《华尔街电讯》等电子邮件列表。《世界经理人》对于职场和公司管治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很实际,很实用。FT中文网有助于你宏观、公正的了解中国经济和区域经济,是国外强势媒体看待中国的观点,值得一读。而对于上述报刊,一般文章都具有深度,个别文章可以仔细琢磨和推敲。

小方法:

大家没有必要上班后一一浏览这些网站,只需订阅他们的电子邮件,然后查阅电子邮件即可,既不会忘记,也不会麻烦。而报纸可以在办公室阅读和在地铁里阅读,不耽误时间,长时间你将获益匪浅!

世界经理人 http://www.ceconline.com/subscribe.do FT中文网 http://www1.ftchinese.com/sc/registration.jsp
路透新闻
http://pref.nl.reuters.com.cn/newreg/index.aspx 华尔街电讯 http://chinese.wsj.com/gb/sysasp/logon.asp

求稳定,再求发展

年轻人总是具有高涨的创业热情。然而,就本人经验看来,在激情和梦想的背后,年轻人缺少的是社会关系网、人脉、经验和抗风险能力,而这些对于创业却是致命的,不管你是否拥有风险投资或者出身名门望族。白手起家最怕的是潜在的巨大风险,一旦出现,将不太容易翻身,这段时间并不短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创业时先谋求稳定,这里说的稳定,一是确保月收入趋于稳定,如具有稳定职业或留出个人或公司的生存资金。二是投资较为稳定的项目,这些项目不会大起大落,如传统产业项目或房地产。稳定之后,再谋求发展,你会觉得倍感轻松,不至于那么累。

不要局限于专业和爱好

每个人都希望学以致用,但现实有时候却恰恰相反。有时,你会为钟情于自己的爱好和所学专业而感到头疼。或许是因为该行业尚未完善,或许是该行业尚未完全取得公众认同,如文化与创意产业。这并不完全是你个人的原因。尝试关注所有行业并涉足财经可以为你开辟思路并发挥能力。沉溺于某种职业或爱好,将会堵塞你的思路并局限你的未来。

养成计算商品成本和思考盈利思路的习惯

常常计算某种商品的成本、盈利、市场规模,并不能产生快速致富的效果。但事实表明,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你将全面洞悉市场上的每一个盈利模式,并分析它们存在的理由。这会有助于你未来想到一个新的盈利模式。

养成理财习惯

这里讲的理财,既包括控制消费,也包括涉足银行的理财产品。年轻人或白手起家的人,手里的钱并不多,要更善于理财。不要以为月光族是很潇洒的,那将会很可悲。如果有些积蓄,不妨拿出一定比例的钱投资基金或债券等有价证券。推荐参与“基金定投”产品。每个月从储蓄或工资中拿出800-1000元进行“定投”,有些银行甚至有200元的定投产品。这样既可以养成储蓄理财的习惯,又会得到收益,同时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关注财经市场的过程,实乃一举三得。

善于使用信用卡,也是一个好方法,平均2-3张信用卡就可以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学会使用理财软件,全面分析评估自己的资产配置和消费配置,合理调整。

放低身段

创业之初需要放下身段,最好忘记你是某某重点大学的本科、研究生。对于市场,你跟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有时,事实也是这样,没有多少文化的人收入竟然比学历很高的人赚的钱多,没有多少文化的人是有很高文化人的老板,就是因为他能够做你做不了的事情。就职业而言,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对于收入的价值,当然也不分是通过什么职业赚到的。放下你的身段,不要认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观察自己身边的每一个盈利模式并适时努力尝试。

诚实守信

我们都在讲怎样白手起家,怎样提高收入,怎样赚取第一桶金,怎样成功创业……,但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很重要的原则:诚实守信。信守承诺是贵于黄金的,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年轻,无所谓,欠钱欠债(包括银行贷款和信用卡)不信守合同的做法是可取的。人生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必须基于信守承诺的原则,否则一切免谈。尤其是刚刚步入职场或创业之初,一定要讲信用。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助学贷款超期不还、信用卡欠款超期或欠款,筹借资金逾期不还等事件,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

永远记住:信用很重要!

重视一元钱

很多不成熟的创业者,都不重视“小钱”,不愿意去赚取小额收入。对于创业初期的人来讲,需要重视“一元钱”。所谓积少成多,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的含义是“长江不择细流”,便是这个道理。消费也一样,每一件事花一点钱,其实算下来是很多钱。

此外,向大家推荐《全球商业经典》杂志的近期文章:

快速提高收入的四个方法:

为所在公司开发,策划新的可执行项目 寻找志同道合的亲友,利用业余时间创收 开展副业 投资房地产,购买基金、债券等有价证券

当然,关于本题目,针对每个人还有不同的体会和经验,欢迎共同探讨:yin.xiang@yahoo.com

http://forum.ceconline.com/FORUM_POST_900001_900008_879978_0.HTM?click_from=2000003773,8810348484,2008-01-18,CECOL,CHANNELALERT
posted on 2008-01-18 09:46 慧心雨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文丛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