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眼中的四个徒弟(原创)
唐僧老板(姓陈,法号玄奘,乳名江流儿;旃檀功德佛)被如来书记慧眼看中,认为大唐贞观盛世的求取西经事业非他莫属。唐国书记李世民为了自己的统治认为如书记说得对,封唐老板为“御弟”。唐老板受宠若惊,发誓求取西经志在必得。当时交通极其不发达,就是如书记和唐国李书记也很少见面吃顿饭。当唐老板踏上征途,却发现取西经并不那么容易。如书记为了自己的诺言和政绩,也只好派神仙来帮忙。

徒弟一:孙悟空

简历:孙悟空天地所生,性格顽劣,前世是女娲补天时所剩神石之一。由于是石头,不懂人情事故。学会了菩提老师的“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再加上太上老君李长官的八卦炉煅烧,成为金刚铁骨和火眼金睛。孙悟空的综合素质是相当的棒,呕心沥血,眼里不揉沙子。

唐老板是什么人,一看这么有用的人才得好好利用。解决所有的困难全靠他啦。但是取经的功劳是自己的,给他个官职吧――行者(走路的人)。

结论:孙悟空(斗战胜佛)――总经理或老板助理。忠诚度8分;头脑灵活、思维敏捷(“空”--连眼睫毛都是空的),有议政和参政权,但说多了就挨“紧箍咒”制度惩罚。须知,伴君如伴虎啊!

徒弟二:小白龙

简历:西海龙王之子,弄坏了神仙最高统帅玉书记所赐的“夜明珠”,这还了得。西海龙王敖长官为了挽回面子,答应内部解决,于是敖长官将不成器的儿子打入碧波潭监狱。

怎么说小白龙也是神仙啊,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玉书记于是心灵感应给如书记,说自己部下的儿子犯了错误,要求搭桥说情。如书记一想,唐老板取西经正好还没交通工具。于是如书记派观音长官传话,让小白龙变个马吧。俗话说的好,“龙马精神”,怎儿说龙马也是一家啊。

结论:小白龙(八部天龙马)――交通工具(相当于“大奔”或“奥迪”)。忠诚度10分;没有对决策的发言权。

徒弟三:猪悟能

简历:原是掌管天上水军的“天蓬”长官,由于和玉书记的二奶“嫦娥”有私情,被变成了猪。

玉书记也该好好想想,老大的岁数,把二奶让一个给天蓬长官又有何不可呢?但是玉书记自有隐情不提。毕竟天蓬长官罪不容诛,还是找如书记吧,让天蓬长官有个混饭吃的地儿,还能不会再打扰自己的私生活。如书记还是真给面子,让猪天蓬先帮唐老板取西经,改造一下先,然后再谋个一官半职。

唐老板领会如书记的意思,封官猪八戒――八戒(《佛戒》第八条:不贪恋女色)。提示:在唐老板给猪天蓬封官之前,观音长官已暗示让猪天蓬变成性无能(悟能)。

结论:猪悟能(净坛使者)――老板秘书或侍从。忠诚度5.1分;牢骚多,喜欢打小报告。

徒弟四:沙和尚

简历:原本是玉书记的“卷帘”长官,岗位职责掀门帘。不凑巧,玉书记的老婆王母娘娘请官员开茶话会。由于人手不够,临时调用沙卷帘端盘子,结果打坏了茶碗。不要小瞧这茶碗,这可是王母的珍玩,国宝啊。玉书记被枕边风一吹,沙卷帘立马下课。沙卷帘是一个粗人,下界后到了流沙河为妖。还是如书记招贤纳士,毕竟受过正规教育“有过当神仙历史”的比凡夫俗子容易教化,让沙卷帘去帮唐老板做点事终究不是坏事。人多力量大吗!

唐老板见到沙卷帘后,心情大不悦。因为沙卷帘整天生活在污染严重的流沙这样的河里,大家想想会好吗。但是做力气活,将就着用吧!唐老板只是提了一个要求,封官沙和尚――悟净(寓意是个人生活习惯要务必干净,不要整天拉力邋遢的,免得唐老板见了就恶心。)

结论:沙和尚(金身罗汉)――保镖或警卫。忠诚度9分;靠干体力活混饭吃,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posted on 2008-01-17 13:56 慧心雨 阅读(2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文丛

FeedBack:
# re: zz:唐僧眼中的四个徒弟(原创)
2008-01-18 12:45 | 空谷幽兰
分析得不错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