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能够描述出团队的共同工作目标,并且自觉地献身于这个目标。成员对团队的目标十分明确,并且这个目标具有挑战性。团队成员能够
共享团队中其他人具有的智慧,能够共享团队的各种资源,能够共享团队成员带来的各种信息,团队成员共享团队的工作责任。
一个团队中能具备不同的团队角色。有:实干者、协调者、推进者、创新者、信息者、监督者、凝聚者、完善者。
团队成员之间肯于公开并且诚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团队成员之间互相主动沟通,并且尽量了解和接受别人,团队成员积极主动地聆听别人的意见。团队成员中间不同的意见和观点能够受到重视。
团队成员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价值观像电脑的操作系统一样,为不同的团队成员提供共同的、可兼容的统一的平台,否则,就象电脑无法操作一样,团队与员工之间根本无法合作与沟通归属感也就是凝聚力。成员喜欢他们的团队,愿意属于这个团队,具有一种自豪感。他们非常愿意留在自己的团队中,并且在必须离开这个团队时依依不舍。在具有归属感的团队中,成员之间可以分享成就,分担失败带来的忧虑和不能按时完成工作的焦急。团队成员之间愿意帮助别人克服困难,或是自学自愿地多做工作。
团队领导使成员有渠道获得必要的技能和资源,团队政策和做法能够支持团队的工作目标,在团队中能够做到人人有职有权。我认为我的团队是唐僧团队,但是又不仅相同,需要不断改善 。
posted on 2008-01-17 13:55 慧心雨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文丛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