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人,养了三个女儿。时光飞逝,转眼三个女儿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

       有一天,女人把三个女儿叫到身旁,准备张罗她们的终身大事。

“大傻,你对未来的老公有什么要求啊?”大女儿叫大傻。

“妈妈,说实话,我不在乎他有没有钱,他只要对我好就是了!”

“傻丫头!他连钱都没有,又拿什么对你好呢?”女人对大女儿说出这么无知的话感到十分忧虑。

“哎呀!妈妈,你不要这么问我了!说实话,我根本就懒得考虑这种问题,嫁什么嘛,每天陪在您身边不是很好吗?”显然,大傻虽然生理年龄最大,但心理还未发育完全。

“你真是傻瓜!哪有女儿陪妈妈一辈子的道理?还不被人笑话?做女儿的,迟早总要嫁的!”女人对大女儿的弱智习以为常,依然耐心地劝导。

“妈妈,那你告诉我,现实里有没有像童话里说的白马王子啊?如果有的话,我就嫁给他!”大傻一脸虔诚。

女人沉默了一阵,迟疑地点了点头,接着问二女儿。

“二丑,你呢?”二女儿叫二丑。

“我呀?没啥要求,只要能让我吃香的喝辣的穿花的住高的用好的,我就知足了!”二丑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纸巾,擦了擦嘴角。她刚才偷吃了为外婆准备的一块蛋糕,还聪明地以为妈妈没有发现,其实妈妈早发现了,不过也对二女儿的馋嘴习以为常,所以没有点破。

“二丑啊,你说的可都挺实在,如果他满足了你这些要求,但是却在外面保养二奶、三奶,甚至四奶、五奶,你能忍受吗?”女人紧锁眉心,试探性地问二丑。

“妈妈,他长着两只手,还有两条腿,我怎能管得住啊?只要他不往家里带就是了,他在外面干什么,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是了!”

“二丑,别看你整天不善言谈的,你说的可真有道理啊!”二丑对待现实的婚姻如此超脱,这让做母亲的很是惊讶。

  “三妞,你呢?”三女儿叫三妞。

“妈妈,你问的问题我也一直在苦苦思考,但是至今没有答案!刚才听了大姐和二姐的回答!我觉得,她们所说的要求都有道理!我还小,本来对婚姻就还不太了解,如今听了她们这么一说,我更糊涂了!我总觉得,爱情只是一种感觉,感觉有了,就可以结婚了。要说要求,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呢!妈妈!我毕竟还小,就等大姐二姐结了婚以后你再考虑我的吧!”

弱弱地说,据说三妞后来有了小爱神丘特的老妈。

P S .本故事纯属杜撰,咬文嚼字之辈切勿去挖历史的墙角。

 

posted on 2006-12-28 17:28 慧心雨 阅读(40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2006-12-29 21:04 | 空谷幽兰
婚姻是要权衡式的还是要爱情式的,看各自所需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