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蚊子书

亲爱的蚊子女士:

你好!

我犹豫了半天, N 久之后才决定给你写这封信,如有冒昧之处,敬请海涵。

首先澄清一点:虽然你一直背着骂名,还肩负着传播艾滋病的光荣使命,可我对你一直敬畏三分,不存在任何偏见。你这美好的形象在我心中一直没有改变,直到昨晚……

伟大的革命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伟大的电影导演陈 K 哥也说,“人不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

蚊子,看到上面这两句经典名言,我忍不住也想向你倾诉几句:蚊子虽然没脸没皮,但总也要注意外表形象吧!根据伟大领袖的教导,我昨晚对你一再忍让,最后只好借助鸵鸟的灵感,把脑袋藏到被窝里去,可你还是在我耳边不停的歌唱,害得我无法与梦姑相会。借用那位伟大导演的话,做蚊子不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所以……所以……所以我突然暴跳起来,下床,拉登(灯),上床,于是,一场惨案就这么发生了,“啪!”、“啪!”、“啪!”……

我被迫成了刽子手,导演了这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你,连同你无数的兄弟,就这样死在了我的掌心,我双手沾满了你们鲜红的血液,不,按生理学常识来说,那应是我自己的血液。

蚊子,你不知在我被窝里偷窥我了多久,肯定早就熟悉了我身体上每一个部位的详细特征,甚至连毛孔的个数你都历历在目。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但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何况对待蚊子呢?更要有“蚊子道精神”才对。可是,可是,你为什么不懂得收敛一点呢?你可知道,我的忍耐是由限度的,我的肚子可没大得足以能撑船呢!

你知道吗,我本善良。我知道我这样说你会嘟起小嘴反问我:那你为什么还对我起了歹意?

我说蚊子啊,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啊,梦姑在等着我,你却不让我去与她相会,你知道这对我是多么残忍吗?简直比吸干我血管里面的鲜血还要让我难以忍受!我装作鸵鸟躲在被窝里的那一刻,你就该识相地走开吗?拉了那么久的小提琴,难道你还不累吗?再美的音乐听多了也会成为噪声,你云游四海,阅历深厚,难道这个道理还不明白吗?可你非要跟着我钻到被窝里去!你说你可恶不可恶!我的被窝又不是林黛玉的香闺!哦!对了,蚊子就喜欢臭的地方!偷偷地问自己一句,难道是因为昨晚我没洗脚吗?

蚊子,你突破了我最后一道防线,让我无处可逃,我这才对你动了杀机!其实,这个时候我还只是抱着“怨有头,债有主”的报仇理念,只杀那个钻我被窝的蚊子呢?可是,等我开了灯,戴上六百度的放大镜,我大惊失色:我的上帝啊,简直是群蚊乱舞啊!蚊子女士,你男朋友也在里面吧?一大群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蚊子们,双眼迷离地盯着我瘦瘦的肌肤!我那十二分的理智顿时休了克,本性的报复之心占了上风,我操起双手,于是……于是出现了上文所说的惨案……

等我刚恢复了理智,爬到床上准备敲开梦姑家门的时候,耳边竟然又传来你不合时宜的歌唱声。我的老天爷啊,难道你们是死而复生?还是平空生出来的?我的蚊帐严丝合缝,刚才已经清理了战场,怎么突然又来一支多敢死队?真是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精神可嘉啊!

于是……于是,“啪!”、“啪!”,又是一场惨案……

如是者三,我被你折磨得三起三落,害得连“拉登(灯)”的兄弟“关登(灯)”都差点骂娘!

蚊子,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已经有了厚厚的眼袋,还有色彩浑厚的熊猫眼,如果我是 MM ,那真该感谢你的功劳,我可以省去描眼影的钱了,可惜我不是 MM 。这是我的不幸,也是你的不幸。

蚊子,你安心地去吧!别在地下死不瞑目,你喝了我那么多的血,也该知足了!我只是想给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的床也是江湖,既然是江湖,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麻烦你在地之灵,托梦给你那么尚存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行行好,不要来上我的床了!告诉他们,我的床不好玩的!不小心会出蚊子命的!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与其冒死来上我的床,倒不如去找我隔壁的哥们吧!那哥们浑身都是脂肪,血液丰满,绝对满足你饥渴的要求!不过悄悄告诉你一句,可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对你爱恨交加的 ××

                                                 

posted on 2006-11-26 13:31 慧心雨 阅读(1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与蚊子书
2006-11-26 22:26 | 会飞的鱼
兄弟你的幽默感不错啊
在下实在佩服
看来可以向星爷学习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蚊子书
2006-12-02 21:14 | 空谷幽兰
妙,妙,妙!
有时也有类似感受,只是没有雨会抓住灵感,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