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阳光

       周末,早上下了床已经将近中午,睁开惺忪的睡眼,开始又一天的生活。

这是比大学还要堕落的日子。

       当一个人安逸于某一种生活的状态,他就会变得懒散,变得麻木,变得随遇而安。我知道自己渴望安定的生活,但我同时对这种生活也非常惧怕,我会烦躁,我会痛苦,我会产生越来越强烈的逃离的冲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写小说落下的后遗症,我开始非常渴望进入生活,理解生活。然而我却一直困惑,一直没有方向。对与错、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开始变得模糊,我有些麻木,有些陌生,却也同时体味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对生活的新鲜的理解和体验。

       已经立冬,即使是南国,也有了些许凉意。睡眼已经睁开,步履蹒跚般地打开厕所门,一阵哗啦啦的音乐声,终了,洗脸、刷牙,又是一阵的哗啦啦……

       早上冲了冷水澡,皮肤上未擦干的水滴,在凉风的爱抚下渐渐离去,带去的还有温度。浑身只穿着条内裤,从没担心对面的人会偷看过来,由于脂肪层太薄,皮肤上已经有了一层鸡皮疙瘩。

       挎着小包走出宿舍,昨晚未竟的梦依然在继续,想着那个叛逆的自己,犹如遥望人间与地狱的距离。

       这样的阳光很好,没有灼热的疼痛,不会让你昏昏欲睡,也不会让你产生与欲望相关的联想,只会让你微笑,或者干脆流几滴煽情的眼泪。

在这阳光里,我真愿意化作一棵沐浴着阳光的小草。可惜,我对夜色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眷恋。( 2006-11-12

posted on 2006-11-12 12:12 慧心雨 阅读(10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冷冷的阳光
2006-11-12 17:44 | 空谷幽兰
思考,是改变和成长的开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