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我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

沉默年代

或许不该

太遥远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

天涯之外

你是否还在

琴声何来

生死难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杰伦 《千里之外》

   以前觉得周杰伦的歌曲节奏超级紧凑,简直不伦不类,从来都不会听上超过五秒钟。然而,我却喜欢这首歌的调子,喜欢它浅浅的忧伤和无奈,还有它淡淡的柔情。

       生活也是这样,开始你会拒绝一些东西,慢慢地,你会变得包容(或者像很多人说的那样,麻木),变得没那么激切,变得多了微笑和接受。

       看到生活在这个小城的一个女子的博客,读着她忧伤而细腻的文字,感受着她倔强的内心和痛苦的现实作对,我只有苦笑,我能理解和同情她的生活以及感触。她说她和三个男人上过床,被男人深深伤害过,欺骗过,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我说她太偏激,其实男人也不是那么没有良心。她回个偷笑的表情,对我的话不置可否。

       在每一个都市人的内心里,都有着一处屏障,防范着来自外界的可能的袭击和伤害。然而,却也因此屏蔽了阳光和信任。他们行走在川流不息的街头,高昂着冷冷的额头,装出一幅貌似冷漠的面孔。其实,我们知道,他们的内心是那么的落寞而敏感,是那么的孤独而渴求拥抱。我知道,有时候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有时候又局外人似的观望着他们从我眼前匆匆走过。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存在过,抑或只是游离在他们和属于他们的都市之外的幽灵。

       扯远了,又故作感伤强作愁来了。哎,都是那首歌惹的祸。很久没博了,来写点文字而已,至少让自己相信,自己还有写字的感觉。临近年底了,工作多了起来,这样也好,自己可以快快成长起来,成为成熟的男人,有事业的男人。

posted on 2006-11-05 23:44 慧心雨 阅读(13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千里之外
2006-11-06 00:06 | louis
呵呵,我也刚写了一篇,感觉差不多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千里之外
2006-11-06 23:38 | 胖狗狗
同病相怜啊~~~~
惺惺相惜啊~~~~~
共同奋斗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